美國天然氣價格飆至14年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俄烏戰爭導致能源供應不穩,歐洲各國搶購天然氣準備過冬,現在連帶美國也受到波及。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上週宣布,將在8月底暫時關閉「北溪1號」管線,導致歐洲天然氣期貨創新高,連帶美國天然氣期貨價格在週二(8月23日)一度飆升至每百萬英熱量單位突破10美元,創2008年以來14年新高。

而能源價格高漲,也可能導致美國通膨惡化,是否加大聯準會升息壓力,備受關注。

美國媒體分析指出,今年夏季美國天然氣價格高漲,部分原因是需求太強,美國大部分地區遭逢高溫侵襲,迫使民眾只能狂開冷氣消暑。導致已經相對偏低天然氣庫存下降得更快。

分析師表示,歐洲的天然氣危機雖然也是推升美國天然氣價格的原因之一,卻不是主要因素。美國天然氣生產落後於需求,導致庫存水平低於歷史平均水準,這才是重點。供應面缺乏緩衝,導致天然氣價格一路上漲。

瑞穗證券能源期貨部門副總裁Robert Yawger表示,今年初美國天然氣庫存就已經很低,自經濟重啟以來,天然氣供應始終無法趕上強勁的需求。

Tortoise Capital Advisors資深投資組合經理Rob Thummel表示,美國油氣生產商承受來自華爾街的施壓,投資人要求他們減少在昂貴鑽探項目上的支出,並把錢花在提高股利或擴大庫藏股計畫上,「美國需要更多的天然氣產量,產能實在太低」。

天然氣價格期貨交易在週三(8月24日)稍有回落,約為每百萬英國熱量單位9.28美元。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