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案審訊在即 馬斯克傳喚推特吹哨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馬斯克即將與推特收購案上法庭,日前,其法律團隊已向推特吹哨人扎特科發出傳喚。

法庭記錄顯示,前推特安全主管扎特科(Peiter Zatko)8月27日收到了馬斯克法律團隊的傳票。

扎特科7月曾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司法部投訴,稱推特在隱私和安全保護,檢測及根除虛假帳號等方面,誤導了監管機構。而這些舉報內容,對於即將在10月17日開審的推特收購案來說,是對馬斯克極為有利的關鍵舉證。馬斯克今年7月停止了對推特的440億美元收購案,理由就是推特隱瞞了垃圾帳號的真實數量。

根據扎特科的爆料,包括推特首席執行官(CEO)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在內的推特高管,有意低估了平台的垃圾帳號數量,同時還透露推特員工裡可能有外國間諜。此外,扎特科還投訴推特,違反了2011年與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達成的協議,包括限制有權訪問關鍵安全和隱私數據的員工人數。

9月13日,美國參院司法委員會將就扎特科針對推特的投訴,舉行聽證會。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施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