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爆重大安全漏洞 或助馬斯克擺脫收購風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馬斯克收購推特的案可能會有新的突破。日前,一名推特前安全主管,指控公司安全政策存在重大漏洞,引發外界關注。

上個月,推特前安全主管佩特‧扎特科(Peiter Zatko)向美國國會和聯邦機構投訴,提醒美國政府注意推特公司在抵禦黑客方面的「嚴重缺陷」。

扎特科在投訴中說,推特公司允許員工在沒有充分監督的情況下,獲得最敏感信息。而一些最高層管理人員,一直在試圖掩蓋這些嚴重漏洞,並且,一名或多名現任員工可能在爲外國情報機構工作。扎特科稱,推特的這些安全漏洞可能為外國間諜活動或黑客攻擊打開大門。

扎特科還說,在用戶註銷帳戶後,推特並沒有可靠地刪除他們的數據,而且該公司在是否按規定刪除數據的問題上,誤導了監管機構。

此外,扎特科還透露,推特在垃圾帳號機器人的數量方面,對投資者、股東和用戶撒謊。他說,該平台的垃圾用戶要遠遠多於它顯示出來的數字。此前,全球首富馬斯克表示,推特沒有披露該平台上虛假帳戶的真實數字,是他取消收購推特的重要原因。

對於扎特科的爆料,本台已聯繫推特要求置評,但截至發稿時尚未收到回覆。推特此前的聲明表示,隱私與安全是該公司的優先事項。

今年7月,推特起訴馬斯克,要求他完成收購交易,而馬斯克則提出反訴。這宗收購案將於今年10月開審。

法律專家認為,扎特科的爆料有可能將成為馬斯克的神助攻,幫助他順利從推特收購交易中脫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