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被迫收購推特 馬斯克售69億美元特斯拉股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週二(8月9日),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出售了792萬股特斯拉股票,價值約68.8億美元。這位億萬富翁表示,如果與推特的法律鬥爭失敗,這些資金可以用於潛在的推特交易

「如果(希望不太可能)推特迫使這筆交易完成,而一些股權夥伴沒有通過,那麼就必須避免緊急出售特斯拉股票。」馬斯克在9日晚的一條推文中說,他沒有說明他擔心哪些股權夥伴會放棄與他一起為推特私有化交易融資的計劃。

5月初,馬斯克已經從19個不同的合作夥伴那裡排定了股權融資,包括中東首富沙特阿拉伯的瓦利德王子(Al Waleed bin Talal Al Saud)、風險投資公司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DFJ成長基金、Vy Capital和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等。

在馬斯克的最新股票銷售被曝光後,特斯拉的粉絲紛紛問特斯拉的CEO,他是否已經完成了股票銷售,以及他是否可能在未來回購這些股票。

馬斯克回答說「是的」,還說如果不必完成推特收購交易,他將買回部分特斯拉股票。自7月20日特斯拉公布了優於預期的收益以來,該公司股價已上漲近15%。

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顯示,馬斯克最新的特斯拉股票交易發生在8月5日至9日之間,而特斯拉於8月4日剛剛在德克薩斯州奧斯汀舉辦了2022年年度股東大會。

世界首富馬斯克在4月份出售了價值85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後曾表示沒有進一步出售的計劃。但此後,法律專家曾表示,如果馬斯克被迫完成推特收購或以嚴厲的懲罰來解決爭端,他很可能會出售更多特斯拉股票。

最新的銷售使馬斯克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銷售了約32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據路透社的計算,馬斯克現在擁有1.554億股特斯拉股票,即佔該公司略低於15%的股權。

馬斯克在7月初撕毀了他於4月25日提出的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的協議。隨後,推特公司起訴了馬斯克,希望迫使他完成交易,並駁回了馬斯克關於他被該社交媒體平台上的垃圾帳戶數量誤導的說法,推特簡稱中止交易是買家在科技股暴跌後反悔的結果。雙方將於10月17日開庭。

有一位推特用戶問馬斯克,如果推特交易沒有完成,他是否想過創建自己的社交媒體平台,馬斯克回答說「X.com」。

在馬斯克的最新股票銷售消息傳出後,特斯拉股價在盤後幾乎沒有受到影響。9日,在馬斯克價值近70億美元的股票交易通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公開之後,特斯拉的股價收於850美元,全天下跌僅略高於2%。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