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案审讯在即 马斯克传唤推特吹哨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0日讯】马斯克即将与推特收购案上法庭,日前,其法律团队已向推特吹哨人扎特科发出传唤。

法庭记录显示,前推特安全主管扎特科(Peiter Zatko)8月27日收到了马斯克法律团队的传票。

扎特科7月曾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司法部投诉,称推特在隐私和安全保护,检测及根除虚假账号等方面,误导了监管机构。而这些举报内容,对于即将在10月17日开审的推特收购案来说,是对马斯克极为有利的关键举证。马斯克今年7月停止了对推特的440亿美元收购案,理由就是推特隐瞒了垃圾账号的真实数量。

根据扎特科的爆料,包括推特首席执行官(CEO)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在内的推特高管,有意低估了平台的垃圾账号数量,同时还透露推特员工里可能有外国间谍。此外,扎特科还投诉推特,违反了2011年与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达成的协议,包括限制有权访问关键安全和隐私数据的员工人数。

9月13日,美国参院司法委员会将就扎特科针对推特的投诉,举行听证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施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