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乾旱蔓延飲水短缺 農業危機加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受罕見高溫天氣影響,歐洲超半數以上國家遭遇嚴重旱災,不僅飲用水成問題,還可能加重糧食危機

烈日炎炎,嚴重的乾旱還在不停蔓延。歐盟與英國,已有超過63%的土地處於乾旱狀態,面積相當於一個印度。

從本週五(8月12日)開始,英國部分地區拉響了新一輪極端高溫天氣的橙色預警。隨之而來的就是乾旱。因為不下雨,英國正經歷50年來最乾的夏天。

英國居民馬克·隆德:「我的意思是基本上水用完了,你打開水龍頭卻沒有水。」

頻繁斷水,讓英格蘭北部居民無奈至極。當局不得不每天派水車送水到各戶。

從衛星圖像可以看到,現在英國和法國的大面積地區都已是蔥鬱不再、一片枯黃。

法國境內約有100多個城市無法直接獲得飲用水,生態轉型部長克里斯托夫·貝丘(Christophe Béchu)表示,為優先保障飲用水需求,禁止使用水管灌溉農作物,但這無疑為法國農業帶來衝擊。

農場工會負責人卡爾森:「以前我們也經歷過乾旱,草長的少,產量受影響。但這是我們頭一次見到牧場在這個季節變成了這種樣子,我們必須給牛群提供食物,因為草已經不夠吃了。」

在瑞士,政府甚至還出動直升機為農場供水,緩解乾旱為農業帶來的影響。專家指出,若未來3個月降雨量不增加,乾旱恐怕會覆蓋整個歐洲。

新唐人電視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