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高溫持續 法國野火再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1日訊】創紀錄的高溫乾旱天氣席捲法國,週三(8月10日)法國西南地區再度遭到野火侵襲,數千公頃的森林被燒毀,居民被迫撤離。

野火在週二(9日)再次席捲了法國西南部的吉倫特地區(Gironde),大火吞噬了整片林地,遠遠看去,樹木中冒出的熊熊火光連成一條跳動的火線,不斷向前延伸。

截至週三,官方通報,這場名為朗迪哈(Landiras)的大火燒毀了6000公頃的森林,約3800人被迫撤离。

高速公路已限速每小時90公里,避免因能見度低而引起交通事故。如果火勢惡化,當局可能會下令完全關閉高速公路。

在法國南部的沿海城市貝林貝利特(Belin-Beliet),當地的野火使16棟房屋遭摧毀,6000人被迫撤離。所幸無人受傷。

不光法國,今年歐洲十幾個國家遭受了野火襲擊。

葡萄牙中部一個國家公園上週六開始燃起大火,到8月10日,已經持續了五天。官方出動了1000 多名消防員救火,幾十人被疏散。

另外,受乾旱影響最嚴重的意大利,北部薩沃納省在上週日也燃起一場野火。森林上空升起火焰和濃煙,120 名居民被疏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