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熱浪超過40度 英國發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歐洲大部分地區正受到熱浪侵襲,部分地區的氣溫已升至攝氏40度,野火西班牙、法國和葡萄牙肆虐。西班牙熱浪襲擊超過一週,據統計死亡人數超過510人。英國政府宣布高溫緊急狀態。

熱浪將西班牙氣溫推高到攝氏40度,巴塞羅那附近的自然保護區野火持續了一週,當地數百人被迫撤離。

薩莫拉省斯蒂利亞萊昂地區,被野火和濃煙籠罩。

據官方統計,今年迄今,已燒毀超過7萬公頃土地,是十年來最嚴重的一年。

在法國西南部,週日,消防員持續與野火奮戰。當局疏散了數千名居民。

上週以來,有12,200多人從吉倫特省周邊地區撤離。

預計週一下午,巴黎氣溫將達到39°C,週二將達到 41°C。

週一早晨,熱浪到來前,人們在塞納河畔避暑。

法國西部港口城市勒普利蓋恩,今年也炎熱難耐。

冰淇淋店老闆Norman Sicault:「當我們遇到熱浪時,通常會持續兩天。這次它持續的時間更長——這令人擔憂。」

遊客:「我們剛買了一些水。我們戴了帽子,還有水果。」

遊客Van Den Heurel:「確保補充水分,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英國政府發布國家緊急狀態,火車取消服務,學校提前關門,政府敦促民眾待在家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