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情況惡化 意大利北部5區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5日訊】鑒於意大利波河河谷(Po Valley)近幾週乾旱情況惡化,羅馬當局今天宣布義北5個地區進入緊急狀態,並設置緊急基金。

法新社報導,意大利內閣批准福留里-威尼斯(Friuli-Venezia)、福留里-羅馬那(Friuli-Romagna)、倫巴底(Lombardy)、比第蒙(Piedmont)、威尼托(Veneto)這5個地區的緊急狀態令,並持續實施至年底。意大利政府同時在聲明中宣布一筆3650萬歐元(約新台幣11.3億元)基金來協助災民。

意大利正面臨異常早的熱浪以及不充沛的雨量,尤其是北部農業區波河河谷,當地這段時間所經歷的乾旱堪稱70年之最。

而緊急狀態令將提供「特別手段及權力」來協助保障公共安全、補償損失,並尋求保障當地民眾有著正常的生活條件。

意大利最大農業工會「農牧協會」(Coldiretti)表示,乾旱威脅全國3成的農業生產以及波河河谷這個生產帕馬火腿(Parma)地區的半數農場。

馬焦雷湖(Lake Maggiore)與加爾達湖(Lake Garda)這個時節的水位同樣低於正常值;而更南邊、流經羅馬的台伯河(Tiber River)水位同樣下滑。

波河相當於意大利半島最大水庫,其中大部分被拿來當作農業用水。(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近幾日來,已有多個市政府宣布限水。

25萬人居住的維洛納市(Verona)開始配給飲用水;米蘭(Milan)則宣布關閉裝飾性噴泉。

2022年6月17日,在米蘭西北部的萊沃,居民在一個公共噴泉處收集淡水,因為在嚴重乾旱的情況下,市長下令對自來水進行定量供應。(PIERO CRUCIATTI/AFP via Getty Images)

乾旱的另一後果是水力發電廠的發電量暴跌。

大多位於意大利北部山區的水力發電廠,發電量約占全國能源總量的近2成。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