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干旱蔓延饮水短缺 农业危机加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2日讯】受罕见高温天气影响,欧洲超半数以上国家遭遇严重旱灾,不仅饮用水成问题,还可能加重粮食危机

烈日炎炎,严重的干旱还在不停蔓延。欧盟与英国,已有超过63%的土地处于干旱状态,面积相当于一个印度。

从本周五(8月12日)开始,英国部分地区拉响了新一轮极端高温天气的橙色预警。随之而来的就是干旱。因为不下雨,英国正经历50年来最干的夏天。

英国居民马克·隆德:“我的意思是基本上水用完了,你打开水龙头却没有水。”

频繁断水,让英格兰北部居民无奈至极。当局不得不每天派水车送水到各户。

从卫星图像可以看到,现在英国和法国的大面积地区都已是葱郁不再、一片枯黄。

法国境内约有100多个城市无法直接获得饮用水,生态转型部长克里斯托夫·贝丘(Christophe Béchu)表示,为优先保障饮用水需求,禁止使用水管灌溉农作物,但这无疑为法国农业带来冲击。

农场工会负责人卡尔森:“以前我们也经历过干旱,草长的少,产量受影响。但这是我们头一次见到牧场在这个季节变成了这种样子,我们必须给牛群提供食物,因为草已经不够吃了。”

在瑞士,政府甚至还出动直升机为农场供水,缓解干旱为农业带来的影响。专家指出,若未来3个月降雨量不增加,干旱恐怕会覆盖整个欧洲。

新唐人电视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