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通話前 美國防外交官員批共軍南海挑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8日訊】拜登和習近平通話前,美國助理國防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批評中共軍隊在南海挑釁,威脅印太地區和平。

美國國防部主管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2022.7.26):「北京正在系統性地測試我們集體決心的底線。」

26日,美國國防部主管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出席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活動演說。他指出,過去5年來,中共軍方在南海的不安全攔截事件數量急遽增加。光是今年上半年,就發生了數十起危險事件。今年2月還發生一艘中共海軍艦艇向澳洲巡邏機發出雷射,造成嚴重安全問題。

瑞特納(2022.7.26):「這種具侵略性和不負責任的行徑,對當今這個區域的和平與穩定來說,是最重大的威脅之一,包括南海在內。如果中共軍方繼續採取這種行為模式,這個區域遲早會發生重大事件或事故。」

同一天出席活動的還有美國國務院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副助理國務卿朴正鉉(Jung Pak)。她表示,在南海,中共對其他從事合法活動的國家的挑釁明顯增加,加上中共對南海主權「廣泛且非法」(expansive and unlawful)的主張,損害了其他國家。

美國國務院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副助理國務卿朴正鉉(2022.7.26):「(中共這些行徑)導致了區域不穩定,損害了其他聲索國的經濟,破壞了現有的海洋秩序,也對依賴或在這條重要航道上運營的所有國家的權益構成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