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26國軍事領導人會議 聯手對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7日訊】在中共不斷擴大其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展示其軍事存在的大背景下,26國軍事領導人本週在澳洲悉尼會面,旨在加強合作,對抗中共挑戰。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最高軍事將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週三(7月27日)說,在悉尼舉行為期三天的軍事領導人會議,重點是應對「中國(中共)崛起背景下的整個局勢」以及維護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太平洋,並確保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這是一個協調我們共同安全利益的大型會議,討論適用於我們所有人的國家安全問題。」米利上將說。

來自26個國家的軍事領導人參加了會議。北京雖然也被邀請,但表示無法參加。

在週三的新聞發布會上,米利說,軍事領導人們討論了他們如何加強合作,使他們的軍隊更具協同工作能力,包括使用先進技術。他補充說,他們還談到了軍事演習。

米利和澳大利亞國防總司令安格斯‧坎貝爾(Angus Campbell)並沒有就這次會議提供更多細節,但米利擴大了他上週晚些時候發表的評論,即強調了中共在該地區日益增強的侵略性以及各國需要確保太平洋地區的自由和對所有人的開放。

上週日(7月24日),米利表示,在過去5年內,中共的飛機和艦艇在太平洋地區對美國及盟友的攔截次數大幅增加,危險交鋒的數量也以類似比例的上升。

「信息顯示,中國(中共)的空軍和海軍在這一特定地區變得明顯更有侵略性。」他稱,北京方面的行動比5到15年前「更具對抗性」。

他說,中共的行動看起來「似乎暗示他們想在這一地區搞霸凌或者占據主導,而不是維護一個自由開放的」太平洋。

當被問及美國是否會增加其在澳大利亞或其它夥伴國家的軍事存在時,米利和坎貝爾說,討論正在進行,尚未做出決定。

在前往會議的途中,米利告訴旅行記者,近年來,中共軍隊明顯變得更具侵略性和危險性。

美中關係近日因為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可能訪台事件變得更加緊張,中共威脅會施加報復。米利說,現在討論任何特定行程還過早,但他補充說:「如果佩洛西議長或任何人決定出訪,並提出軍事協助請求,我們都將提供必要措施確保行程的安全。」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