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科斯首次國情咨文講話 堅守南海主權寸土不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7日訊】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週一(7月25日)首次發表國情咨文演說,他強調,不會向外國勢力讓出任何一寸領土。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2022.7.25):「我不會主導任何進程,哪怕是菲律賓一平方英寸的領土,拱手讓給任何外國勢力。菲律賓將繼續成為所有人的朋友,不與任何人所敵。菲律賓對所有的外國友人和遊客,一直都是開放和歡迎的。」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上任後,25日首次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講話,正值美國在東南亞國家擴大影響,抗衡中共擴張野心,以及2016年南海仲裁案六周年之際。小馬科斯特別強調,不會向外國勢力屈服。

小馬科斯還表示,將堅持菲律賓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上任前,小馬科斯就宣布,將終止前政府與中共簽署的南海油氣開發合作協商。在南海仲裁案的立場上,也被認為比前總統杜特爾特更強硬。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