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閣將改組 日本專家:對中共妥協者很難生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8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計劃9月上旬改組內閣。日本專家分析,新內閣將會延續日本對華和對台的外交政策。

大東文化大學社會學部社會學科教授野嶋剛:「對中共採取過多妥協制度的政治家將很難在日本社會生存。」

岸田內閣的人事調動後,原本宣稱維持安倍前首相政策路線的岸田首相,是否會繼續倡導對中包圍以及促進修憲立法,蒙上了一層不透明因素。日本專家對此持有不同觀點,大東文化大學社會學部社會學科教授野嶋剛則認為,岸田首相持續安倍路線不會變。

野嶋剛:「日本的對台政策和對華政策,在安倍走後,不會發生重大變化。安倍在任的7年零8個月裡制定的主要的路線、外交及安全政策,岸田政府貫徹下去的可能性非常高。雖然目前中台關係很嚴峻,但日本基本上不可能很快拋棄台灣並站到中共一邊。」

岸田首相的內閣改組和自民黨人事調整及外交走向方面。野嶋剛教授分析說,日本人對中(共)好感度已從1970年代的80%降至現在的10〜20%,這意味著對中共採取過多妥協制度的政治家將很難在日本社會生存。

野嶋剛:「岸田政權採取了與安倍政權相同的路線,即重視美日同盟、強調以人權和價值觀為導向的外交,之前有些人說岸田是親中的、將對中共採取妥協的立場,實際上並沒出現這種模糊現象,岸田也對中共採取了強硬的態度,並說出了他需要說出的話,可見目前岸田將有意識地延續安倍路線。」

野嶋剛教授分析說,目前的岸田內閣只有團結不同派系一致抗共,才能向世界證明,失去安倍後,日本仍然有遏制中共和維護亞太乃至印太秩序的格局和能力。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