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中國工作小組邀蕭美琴 促加強對台軍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2日訊】週三(7月20日),美國國會「中國工作小組」召開圓桌會議,議員們呼籲美國要落實對台軍售,並向習近平表明護台決心。而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也罕見的獲邀出席。

美眾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中國共產黨構成的威脅,是對美國和印太盟友,最嚴重的地緣政治威脅。」

週三,美國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的議員們召開圓桌會議,呼籲加快美國對台軍售,並邀請台灣參加軍演,以挫敗中共攻台野心。

美眾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克爾:「我們需要竭盡所能,現在就加強台灣軍備,不要像在烏克蘭那樣犯錯,等其被入侵後才反應。我們現在就要加強台灣武裝。」

而這場國會會議還罕見的邀請了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

她在會上說,台灣決心要捍衛來之不易的民主自由。並在會後對新唐人表示,台灣將繼續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總統(蔡英文)已重申了她對維持現狀的承諾,我們也持續向美國盟友傳達這一點。我們相信這符合整體地區的利益。」

會上,眾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稱讚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而他也細數中共歷年行徑,說中共是「邪惡政權」。

美眾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香港人被警察毆打,維族的婦女和兒童被強迫關入集中營,台灣人民則被武力入侵威脅。中共已經將其本質展露,它是一個殘忍、好鬥且邪惡的獨裁政權。」

而週三,美國總統拜登宣布,預計在未來10天內會和習近平進行會談。

而曾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的眾議員蓋伊·瑞森紹爾則對新唐人表示,希望拜登對習明確美國護台決心。

記者陶明:「拜登和習近平將會在未來幾週通話,您覺得台灣問題會如何被談及?」

美國眾議員蓋伊·瑞森紹爾:「(拜登)要提出這個話題。而且要讓解放軍和中共明確的知道,美國將會用行動捍衛台灣。要對習近平發出明確訊息:我們會支持一個同為民主的政體。」

而同時,有報導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將於8月訪台。拜登在週三回應,美國軍方對此「不認為是個好主意」。而蕭美琴則感謝佩洛西長期對台支持,但未就其具體行程透露細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