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悼念安倍 承諾加倍實現印太和平繁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0日訊】「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三國領導人,週五發表聯合聲明,對日本前首相安倍的驟逝,表達哀悼,承諾將加倍努力實現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學者分析,雖然安倍已不在世,但日本提升自我防衛的路線不會改變。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安倍前首相是一位做出改變的偉大政治家。他對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願景,對地區、全球安全、『四方安全對話』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由美、日、印及澳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最早的構想由2006年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所提出。此聯盟宣示致力打造「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地區」,反對單方面改變國際秩序,並抗衡中共的擴張。

安倍的離世,讓聯盟的成員國領袖感到不捨。

週五,美國總統拜登、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和印度總理莫迪發表聯合聲明,對安倍前首相的驟逝,表達哀悼

三國還承諾將「加倍努力,實現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繁榮,以緬懷安倍首相。」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六表示,接到美國總統拜登的慰問電話,拜登總統肯定安倍為深化美日關係,留下重要印記。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會努力進一步加強美日同盟,前首相安倍晉三將美日同盟推向新高度,我將繼承他的遺志。」

退役美國海軍陸戰隊上校、美日台安全專家格蘭特·紐沙姆認為,日本將繼續安倍的路線。

美日台安全專家格蘭特‧紐沙姆:「我認為這在日本的政治階層,甚至是日本軍隊中,都會得到廣泛支持,廣大的民眾更是如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