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日澳評估設印太反混合威脅中心 台灣受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9日訊】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28日舉行線上論壇,英、日、澳、印尼四方人士討論,評估設立印太地區的「反威脅中心 」。日本駐澳大利亞大使,則是重申台灣的重要性。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28日線上論壇,英、日、澳、印尼四方人士討論,評估設立「印太反混合威脅中心 」。英國外交部門支持了這項研究,官員說,在系統性競爭中,面臨的威脅多樣化又複雜。

英國駐澳洲高級專員特麗迪爾:「他們的劇本一直是,做少有公開衝突的惡意活動,但仍可威脅干擾我們的安全、開放經濟、民主政體與社會凝聚,讓我們面臨危險,升高為內亂、社會崩潰、跨國境或地區的緊張局勢,進一步風險升級為暴力衝突甚至戰爭。」

日本駐澳大使明確支持設立,他列舉日本遭遇中共手段,例如法律戰、軍事或準軍事恐嚇、政治恐嚇、經濟脅迫,許多國家包括韓國、菲律賓都有類似經歷;被問到台灣處境,他重申重要性。

日本駐澳洲大使 山上信吾(Shingo Yamagami):「(我們生活在個)分水嶺時刻。我們必須確保今天的烏克蘭,永不會成為明天的台灣。」

2017年成立的跨大西洋歐洲打擊混合威脅卓越中心,由32個歐盟與北約國家參與,40名專家與參與國的網絡密切合作,主任完全認同,有必要在印太成立中心,期待未來合作。

歐洲打擊混合威脅卓越中心主任 蒂利凱寧(Teija Tiilikainen):「我完全贊同(有必要設印太中心)。中(共)國也越多地到混合組合行動領域。我們看到共同手法被中俄兩方使用,當然還有其他專制政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台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