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參院選 自公大勝 專家:安倍後的政局不容樂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2日訊】日本參議院大選在週日舉行,週一(7有11日)結果出爐,自民黨大勝,以63席贏得超過半數席位。另外支持修憲的多個黨派,維持了修憲所需的2/3以上席位,而修憲也是前首相安培一直力推的目標,未來日本的對華和對台政策備受關注。

亞洲太平洋交流協會會長澀谷司:「安倍是二戰後日本首次成功建立新戰略的首相,他的去世無疑是件大事件,由此我非常擔心由這四國參加的『四方安全對話』會無疾而終。」

安倍生前強力推行對台友好政策,有著著名的「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言論。澀谷先生對日本現政府的台灣政策是否發生變化持有懷疑態度。

亞洲太平洋交流學會會長澀谷司:「恐怕從此日本與中共之間的關係會變好,與台灣的關係反而會後退。日本的外交格局越來越小。」

亞洲太平洋交流學會會長澀谷司:「安倍之後的中日兩國會走得更近,所以我們必須警惕日本與台灣關係疏遠後,中共會吃掉台灣。」

日本參議院選舉已經結束,岸田內閣在參眾兩院分別超過2/3席位的基礎上,能否延續安倍留下的改憲的政治課題,以及日本是否走親中共而疏台灣的路線,國民拭目以待。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