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參院選舉 安倍遇刺 自民黨或博同情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0日訊】日本週日(7月10日)舉行參議院大選投票,外界認為,本次選舉登場之際,發生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事件,執政的自民黨支持率可能大幅提升。

日本議會兩院中權力較弱的參議院選舉,通常被視為對現任政府的公投,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暗殺前的民意調查已經表明,由安倍的門生、首相岸田文雄領導的執政集團表現強勁。安倍遇刺後,專家認為,自民黨及其聯盟公明黨有可能會拉到一波同情選票,拉開勝利差距。

選民篠原俊介:「遇刺事件給我對候選人的決定沒有特別的影響。但這讓我更加希望這次我投票的候選人,能夠為安倍發揮積極作用。」

選民伊籐美佳:「我認為安倍為這個國家考慮了很多,我希望這次選舉能讓他的努力得到回報。」

投票將於當地時間晚上8點結束。截至當地下午2點,日本參議院選舉的平均投票率達18.79%,比3年前的上屆選舉高出0.77個百分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