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参院选 自公大胜 专家:安倍后的政局不容乐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2日讯】日本参议院大选在周日举行,周一(7有11日)结果出炉,自民党大胜,以63席赢得超过半数席位。另外支持修宪的多个党派,维持了修宪所需的2/3以上席位,而修宪也是前首相安培一直力推的目标,未来日本的对华和对台政策备受关注。

亚洲太平洋交流协会会长涩谷司:“安倍是二战后日本首次成功建立新战略的首相,他的去世无疑是件大事件,由此我非常担心由这四国参加的‘四方安全对话’会无疾而终。”

安倍生前强力推行对台友好政策,有着著名的“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言论。涩谷先生对日本现政府的台湾政策是否发生变化持有怀疑态度。

亚洲太平洋交流学会会长涩谷司:“恐怕从此日本与中共之间的关系会变好,与台湾的关系反而会后退。日本的外交格局越来越小。”

亚洲太平洋交流学会会长涩谷司:“安倍之后的中日两国会走得更近,所以我们必须警惕日本与台湾关系疏远后,中共会吃掉台湾。”

日本参议院选举已经结束,岸田内阁在参众两院分别超过2/3席位的基础上,能否延续安倍留下的改宪的政治课题,以及日本是否走亲中共而疏台湾的路线,国民拭目以待。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