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岸田文雄通話 岸田:繼續加強日美同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0日訊】週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拜登昨天向他致電,對前首相安倍晉三槍案身亡一事,表示深切哀悼,拜登下令,白宮從週五開始降半旗紀念安倍晉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作為現任總理,我不會屈服於暴力,會捍衛民主。我努力進一步加強日美同盟,繼承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產,將日美同盟推向新高度。」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六(7月9日)表示,前首相安倍晉三被槍殺當天(7月8日),美國總統拜登致電弔唁。岸田文雄還說,他會繼承安倍遺產,將日美同盟推向新高度。

白宮週五發聲明,對前首相安倍晉三慘遭槍擊身亡表示憤慨、悲傷和深切哀悼。

拜登強調,他和美國人民同日本人民站在一起,他還稱讚安倍對維護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做出的重要努力。

拜登週五下令,白宮降半旗紀念安倍晉三, 直到7月10號。

日本駐美國大使館也降半旗致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