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兩名「國家領導人」缺席兩會 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9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神韻再臨紐約 紐約州聯邦眾議員褒獎祝賀
【神韻作品】2019 神韻交響樂《法正人間》
【更新3.9】烏克蘭地方首長:蘇米平民撤離行動持續
【疫情更新03·09】香港死亡率全球最高/張文宏再談「清零」

習近平兩會再提堅持清零 張文宏跟帖耐人尋味
中共黨魁習近平在兩會期間,有關防疫政策的一段講話,引發外界揣測,大陸是否會放棄「清零」。中國防疫專家張文宏的一個跟貼,耐人尋味。

兩名「國家領導人」缺席兩會 引發猜測
正在北京召開的中共兩會(人大、政協),有3名全國政協副主席並未露面,除香港原特首董建華提前「請假」外,另外兩名被列為「黨和國家領導人」的中共高官缺席兩會,引發猜測。

加拿大狙擊手助戰烏克蘭 俄高級軍官噩運將臨
前加拿大第22皇家軍團狙擊手「瓦力」,日前入境烏克蘭,幫助抵抗俄軍。

廣西、山西現禽流感患者 一老一少染疫死亡
中國大陸遭遇中共病毒肆虐之際,廣西、山西現禽流感患者,已有兩人死亡。

大提琴家馬友友在俄羅斯大使館前演奏 呼籲和平
國際知名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日前獨自一人在俄羅斯駐華盛頓大使館前演奏,呼籲和平。他說,「每個人都必須做些什麼。」

美國中情局長:俄羅斯入侵受挫 讓北京困惑不安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3月8日表示,北京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受重挫,感到困惑不安。北京沒有預料到,俄軍會在烏克蘭陷入困境,更擔憂國際上對俄羅斯的制裁會波及北京。

北京男子在烏克蘭遇死亡威脅:我有兩個戰場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北京男子王吉賢揭穿中共撤僑謊言,因此遭到死亡威脅。王吉賢說「我現在有兩個戰場」,但已不再害怕。

5點看懂 烏克蘭如何粉碎普京的「閃電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近兩週,目前戰情膠著,法媒報導說,烏克蘭以小搏大,成功阻止俄軍快速推進,粉碎了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閃電戰」,這體現在5個方面。

給孫力軍送「小海鮮」 王立科等三老虎兩會被點名
3月8日,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上,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在工作報告中,再次點名三個落馬的「老虎」,其中包括愛給孫力軍送「小海鮮」的江蘇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王立科,以及曾陪薄熙來「餵海鷗」的秦光榮。

中共兩會期間 大陸23省67地爆發疫情
中共兩會期間,大陸23省(市、自治區)67地(市、區)爆發疫情。其中,上海、山東省、吉林省病例持續暴增。山東疫情波及該省青島等4地,再有一地升高風險區。陝西西安、江蘇連雲港中風險區再增加。

莫斯科恐慌氣氛瀰漫 部分官員不滿普京出兵
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在國際上陷入空前孤立,盧布快速貶值,國內反戰浪潮此起彼伏。有部分官員對普京(Vladimir Putin)出兵烏克蘭感到不滿,因為預估俄國經濟將陷入絕境或擔心被強行徵兵,部分俄國民眾開始逃往國外,莫斯科瀰漫著恐慌氣氛。

烏媒公布視頻:被俘俄軍官公開向烏克蘭人民道歉
俄烏戰爭持續到第13天,烏克蘭陸續在網絡發布被俘俄羅斯士兵的視頻,其中包括一名被俘虜的俄羅斯軍官公開向烏克蘭人民道歉。

澤連斯基:不再糾結入北約 可談烏東領土未來
俄烏開戰13天,雙方陷入膠著。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一次採訪中首度鬆口,他不再糾結加入北約,並對討論「烏東地區領土問題」持開放態度。澤連斯基的這番言論或成為俄烏進行和平談判的開端。

中共撤僑:強制買高價票 還要半夜排練唱紅歌
中共炒作包機接回逃出烏克蘭的中國公民。但留學生和撤僑華人表示,他們不但被勒索高價機票,登機前還被迫半夜排練「歌唱祖國」。許多人因此決定留在歐洲。

美網絡公司:至少有6個州政府被中共黑客攻擊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麥迪安(Mandiant)3月8日發布的一份報告表示,美國至少六個州政府的計算機網絡去年遭到中共黑客的攻擊。

德美宣布對俄軍涉嫌戰爭罪收集證據並展開調查
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已經近兩週,有關俄軍投放集束炸彈以及殺害無辜平民的消息、圖片和視頻在網絡上陸續傳出。週一(3月7日),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表示正在收集相關證據;德國總檢察院也宣布,將對俄軍在烏克蘭涉嫌戰爭罪行的行為展開調查。

香港一成警察染疫 醫院在臨終病人床下塞屍袋
香港疫情失控,死亡率飆升,一向領先全球的醫療體系已崩潰。醫院屍體無處擺放,就塞到瀕死病患的床下。當局強制檢疫依賴的警察系統也有一成人員染疫。

拜登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 歐盟、英國將跟進
為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政府正式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能源。首相約翰遜也隨後宣布,在2022年底前逐步停止進口俄羅斯原油和石油產品,該禁令將與美國同步分段實施;歐盟早前也決定逐步消除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此舉將對世界油價和經濟產生重大影響。

婦女節前後 中國網民用各種方式聲援鐵鏈女(組圖)
在中共政權袒護婦女拐賣的陰雲籠罩下,今年中國的婦女節消費氣氛轉淡。眾多網民紛紛用貼圖、連鎖公開信、橫幅和行為藝術聲援「鐵鏈女」,呼喚正義。

殼牌因逢低買進俄原油道歉 宣布全面停購
殼牌(Shell plc.)週二(3月8日)為上週逢低買進俄羅斯石油發聲明致歉,宣布立即停止採購俄羅斯石油與天然氣,並關閉其在該國的服務站。

俄債務違約風險高 耶魯專家警告儘早切割
烏克蘭危機繼續升級,週一(3月7日)股市全面下跌。美國經濟學家羅奇(Stephen Roach)警告說,烏克蘭衝突引發的俄羅斯主權債務違約危機將打擊新興市場,包括中國。

【秦鵬直播】美國禁從俄進口能源 擬制裁中共
【拍案驚奇】談判意外讓步 俄安全局:我們贏不了
【林瀾對話】專訪蘇紫雲:俄羅斯進入「終局之戰」
【財商天下】中共GDP目標來自月球?中國人要「爬坡過坎」
【方菲訪談】程曉農:鐵鏈女案揭社會潰爛
【橫河觀點】爆輝瑞副作用上千種 源信息自由法發威
【中國禁聞】3月8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3月8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3月8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3月8日完整版(2)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