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狙擊手助戰烏克蘭 俄高級軍官噩運將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9日訊】前加拿大第22皇家軍團狙擊手瓦力」,日前入境烏克蘭,幫助抵抗俄軍。

加拿大媒體《La Presse》報導,法裔加籍狙擊手瓦力」(Wali),響應烏克蘭號召,加入「國際軍團」助戰。

日前,他與另外3名加拿大退役士兵由波蘭入境烏克蘭,他是500多位加拿大志願軍中的一員。

加拿大第22皇家軍團狙擊手「瓦力」,日前入境烏克蘭,幫助抵抗俄軍。(網站截圖)

「我必須幫助他們,就是這麼簡單」,瓦力說,「這裡有人被轟炸,只是因為他們想成為歐洲人而不是俄羅斯人。」

40歲的退役軍人「瓦力」,2009年至2011年間兩次部署到阿富汗擔任加拿大武裝部隊的狙擊手。

「瓦力」退役後成為一名電腦工程師,他此次進入烏克蘭作戰,意味著將錯過兒子1歲的生日。儘管妻子並不情願他離開,但她表示,「如果我不讓他走,我會毀了他,這就像把他關進監獄一樣。」

「瓦力」表示,抵達烏克蘭後,受到烏克蘭人熱烈歡迎,彼此握手擁抱。他說,「我們正在儲備石油和燃料來製作燃燒彈。我們還購買了無人機幫助進行監視。」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14天,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國的退役老兵紛紛加入烏克蘭國際軍團。烏克蘭軍方表示,目前有1.6萬國際志願軍抵達烏克蘭,駐守在首都基輔郊區,幫助抵抗俄軍。

同「瓦力」一樣的狙擊手,給俄軍造成重挫。媒體此前報導,俄羅斯軍方消息人士證實,俄羅斯少將蘇霍維斯基(Andrei Sukhovetsky)於3月初在基輔郊外被狙擊手擊斃。

47歲的蘇霍維斯基曾在俄軍第七空降師擔任指揮官,去年10月升任中央軍區第41軍團當副指揮官。蘇霍維斯的死亡被認為是對俄軍的重挫,俄羅斯軍方沒有公布他的死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