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廣州再現疫情 福建開始封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1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疫情更新09.11】瑞麗民眾曝封城一年 百姓苦不堪言

中秋節臨近 廣州再現疫情 福建開始封村 (視頻)
中秋節臨近,中國疫情再度升溫。福建仙遊縣10日通報發現6名陽性病例,五個村子封村,全員進行核酸檢測。當天,廣州市再次通報1例本土病例,是之前患者的密切接觸者。

倒查20年!內蒙古又有6名廳官被查
自北京當局要求各地「反腐倒查20年」以來,內蒙古官場持續動盪。9月10日晚,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對外宣布,當地又有6名廳官被立案審查調查,其中4人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2人被開除黨籍。

福建疫情升溫 莆田省市班車停運 兩地升為高風險區
福建疫情升溫,9月11日,福建莆田市管控升級,所有省、市班車全部停運。莆田市五地調整為中風險區,兩地升為高風險區。

專家指金正恩擁12名替身 朝鮮閱兵現異常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現身朝鮮建政73周年閱兵式,多種異常現象引發外界猜測。熟悉朝鮮事務的專家觀察發現,金正恩是以替身出場。並稱金正恩的替身有多達12人。這也透露出朝鮮目前的內部政局正處於緊張狀態。

《紅樓夢》又有一人離世 「賈寶玉」發文悼念
87版《紅樓夢》賈寶玉的飾演者歐陽奮強日前發微博透露,飾演寶玉父親賈政的演員馬加奇已去世,終年82歲。迄今為止,《紅樓夢》這部經典電視劇已有9位演員離世。

著名國際期刊罕見舉動 撤銷已發表的中國論文
兩家世界著名的科學期刊近日十分罕見地先後撤回了兩篇基於中國新疆維吾爾族人DNA的研究論文,因為發表論文的中國研究人員涉嫌違反國際倫理道德,未經受試者的完全同意而採集了他們的血樣。

馬雲視察菜棚照片曝光 監管風暴下的權宜之計?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已從公眾視野消失近4個月,日前網上傳出幾張馬雲正在某地視察農業大棚的照片,引發輿論關注。有媒體聯繫網易創辦人丁磊早年間養豬的往事,以及騰訊創辦人馬化騰今年兩會上有關「新農人」的言論,調侃說務農恐怕會成為中國科企富豪的新出路。

多地祭出「限跌令」 中共房價「雙向調控」亂套
房地產泡沫已成中國經濟一大隱患。中共近年不斷推出各種措施限制房價上漲。但隨著經濟下行,房市急速降溫,多地政府又緊急推出「限跌令」,以防房市崩潰。美媒指,當局「雙向調控」都為維穩,但其政策已然亂套。

重慶17歲男生未打疫苗 辦理入學遭拒
9月9日,重慶17歲學生夏語(化名)到重慶藝術學校報到時,因未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被拒絕辦理入學。

經濟報復失算後 中共求澳洲幫助加入CPTPP協定
在中澳關係緊張之際,北京當局近日向澳洲求助,試圖「利誘」說服澳洲政府讓其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引發各界關注。文件顯示,北京對兩國地緣政治爭端不斷惡化,並蔓延到對澳經濟報復的情況隻字未提。

白宮:拜登與習近平通話 談及病毒調查
9月9日晚,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90分鐘。這也是拜登上任以來與習近平第二次隔空對話。白宮官員透露,雙方通話中,討論了對中共病毒(COVID-19)起源調查的議題。

港警查抄六四紀念館 天安門母親發聲
香港警方國安處的人員9日以「蒐證」名義進入香港支聯會設立的六四紀念館,帶走大量六四紀念館的展版與展品等。「天安門母親」成員張先玲、尤維潔近日接受采訪時質疑,當局這麼做是否要抹去歷史,並反問親人遺物如何危害國家安全。

中共一反常態譴責幾內亞政變 專家分析原因
日前,中共突然撕破其「不干涉它國內政」的面紗,罕見地譴責幾內亞政變,要求釋放被扣押的總統孔戴(Alpha Condé)。專家分析,中共過去孤注一擲投資孔戴,未培植反對勢力,孔戴突然倒台令北京措手不及。

組圖:「9•11」恐襲20周年 拜登宣布全美紀念3天
「9•11」恐襲20周年,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宣布,9月10日至12日,全美紀念3天,祈禱和紀念美國「9•11」恐怖襲擊事件遇難者及其家人。

潘石屹「最後一跑」遇阻 黑石收購SOHO告吹
中共加緊「收割」私企財富,企業家紛紛出逃。其中不斷變賣資產的房地產大亨潘石屹備受關注。潘石屹早前計劃將旗下SOHO中國出售給黑石集團,被指其「最後一跑」。但該交易日前因為遭當局審查而最終告吹。

專家:中共偽造網絡帳號 鼓動美國的反種族抗議
9月8日,來自美國網絡安全公司麥迪安(Mandiant)和谷歌的安全研究人員披露,一個偽造的親中國的社交媒體帳戶網絡試圖動員美國人參加反種族主義等抗議活動,並傳播虛假信息。

增強威懾力 美海軍成立第59特遣部隊
美國海軍中央司令部(NAVCENT)於9月9日成立了一個新的特遣部隊——第59特遣部隊,可以迅速將無人系統、人工智能與第五艦隊行動區的海上行動相結合。

《墜落的男子》「9•11」揮之不去照片 有人批冷血有人稱完美
「9•11」恐怖攻擊事件過了20年,當年椎心刺骨的痛,紐約客似乎早已塵封在記憶中。美聯社記者德魯拍下「9•11」恐攻發生時,一名男子以頭下腳上姿勢從世貿中心跳樓瞬間,有人認為這張被稱為《墜落的男子》照片冷血無情,也有人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完美的新聞照片。

【中國禁聞】9月10日完整版

【禁聞】剝奪法輪功辯護權 法官錄音曝光

【禁聞】9月10日退黨精選

【新聞大家談】王維洛:三峽大壩 在戰爭中安全嗎?(上)

【遠見快評】拜習通話全解析 台駐美機構擬改名

連線王愉賀:中共海上新規被無視 美軍:不會阻止我們

【秦鵬直播】撞臉習近平 《尚氣》男主角被出征

【財商天下】債務風暴 火燒曾慶紅

【熱點互動】拜習二度通話 美中關係會緩和嗎?

【新聞看點‭】拜習通話分歧大 日全軍演習亮劍

【今日點擊】14位美國州長反對聯邦強制疫苗令

【全球新聞】9月10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9月10日完整版(2)

【特稿】善與惡的較量 記法輪功反迫害22年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