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9•11」恐襲20周年 拜登宣布全美紀念3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1日訊】「9•11」恐襲20周年,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宣布,9月10日至12日,全美紀念3天,祈禱和紀念美國「9•11」恐怖襲擊事件遇難者及其家人。

拜登9月9日表示,「我請求美國人民通過祈禱、沉思、紀念儀式、參觀紀念館、敲鐘、點亮燭光以及其它適當的儀式和活動,來紀念和緬懷2001年9月11日的遇難者和他們的親人。我邀請世界各地的人們參加這一紀念活動。」

10日,拜登發布視頻講話,悼念「9•11」襲擊中2977名遇難者,並向參與救援的消防員、護士和其他人致敬。

他呼籲美國人團結,稱「團結是我們最強大的力量」。

據「9•11」紀念博物館官網消息,20周年紀念活動的重點,是遇難者親人在「9•11」紀念廣場上大聲朗讀遇難者名字,整個儀式上將默哀6分鐘。

朗讀遇難者名字的紀念活動,將於當地時間9月11日上午8點30分開始,並在上午8點46分進行第一次默哀。

日落時分,博物館組織的「光之致敬」燈光秀將再次照亮天空,屆時將用88個7000瓦的燈泡直射向曼哈頓的天空,映照出雙子星大廈的形狀,以紀念襲擊周年。

2021年9月7日,「9•11」紀念博物館為「光之致敬」燈光秀做測試。(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紐約「9•11」恐襲事件

今年9月11日是美國「9•11」恐襲事件20周年,當年基地組織恐怖分子劫持了美國四架民航班機進行自殺性的恐怖襲擊,其中兩架撞擊了紐約世界貿易中心,一架飛機撞擊了華盛頓附近的五角大樓,另一架墜毀在賓夕法尼亞州的匹茲堡附近。

「9•11」恐怖襲擊事件造成近3000人死亡或失蹤,無數人親眼目睹世貿中心兩座塔樓遭襲擊後相繼倒塌,這駭人一幕震驚全球。

2001年9月11日上午8:46分,第一架被恐怖分子劫持的美國航空11號班機,撞進世界貿易中心北塔;緊接著在上午9:03分,被劫持的聯合航空175號班機衝向世界貿易中心南塔。兩座大樓瞬間起火,冒出熊熊烈火及滾滾濃煙。

2001年9月11日,被恐怖分子劫持的飛機撞入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兩棟大樓。(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01年9月11日,紐約世界貿易中心被恐怖分子劫持的客機撞入。 (Mario Tama/Getty Images)
2001年9月11日,被恐怖分子劫持的飛機撞入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兩棟大樓。(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01年9月11日,無數美國民眾親眼目睹紐約世界貿易中心被撞駭人瞬間。(HENNY RAY ABRAMS/AFP/Getty Images)
2001年9月11日,被撞擊的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大樓起火。(Mario Tama/Getty Images)
2001年9月11日,「9•11」恐襲事件中,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大樓即將坍塌的瞬間。(Ezra Shaw/Getty Images)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的客機撞進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雙子塔,事件震驚世界。(Craig Allen/Getty Images)
2001年9月11日,被撞擊的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大樓起火,無數身在樓內的民眾,被迫從高樓跳下身亡。(Jose Jimenez/Primera Hora/Getty Images)
2001年9月11日,被撞擊的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大樓起火,無數身在樓內的民眾,被迫從高樓跳下身亡。(Jose Jimenez/Primera Hora/Getty Images)
2001年9月11日,被撞擊的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大樓起火,有人從世界貿易中心高樓墜樓。(Jose Jimenez/Primera Hora/Getty Images)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客機撞進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雙子塔大樓,兩小時內大樓坍塌。(BETH A. KEISER/AFP/Getty Images)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客機撞進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雙子塔大樓及五角大樓。圖為「9•11」事件中,執行營救工作的美國消防員。(Anthony Correia/Getty Images)

因承受不了巨大的撞撃力及高溫燃燒,世貿中心兩座大樓在兩小時內相繼倒塌,臨近的其它建築也被波及,受到不同程度的毀壞。世貿中心遇襲和倒塌的全過程被媒體報導,駭人場面震驚世界。

當天上午9:37分,恐怖份子還襲擊了美國五角大樓,被劫持的美國航空77號班機撞入五角大樓;上午10:03,第四架被恐怖分子劫持的聯合航空93號班機,在賓夕法尼亞州的尚克斯維爾附近墜毀,這一系列自殺式襲擊中,被恐怖分子劫持的四架航班上均無人生還。

「9•11」恐襲事發當天,美國時任總統小布什要求美軍進入第三級戰備狀態。他對民眾說:「我們會找到這些恐怖分子,讓他們承擔轟炸美國的後果,我們將不惜一切代價,每個人都必須明白這是無法接受的。」

2003年初,美方在巴基斯坦抓獲「9•11」襲擊的主要策劃者、伊斯蘭激進分子哈立德•謝赫•穆罕默德,並於2011年將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擊斃。

「9•11」事件發生後,美國為緬懷遇難者和救援烈士,在紐約世貿中心舊址新建了「9•11」國家紀念博物館。紀念館有兩座寓意「反思」的水池和一個廣場。

2011年9月11日,襲擊十周年紀念活動在紀念館舉行,該館次日向公眾開放。博物館於2014年5月15日完成,21日開放。

2021年9月10日,人們在「9•11」紀念博物館的紀念水池悼念遇難者。(Tayfun Coskun/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10日,人們在「9•11」紀念博物館的紀念水池悼念遇難者。(ROBERTO SCH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