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共偽造網絡帳號 鼓動美國的反種族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9月8日,來自美國網絡安全公司麥迪安(Mandiant)和谷歌的安全研究人員披露,一個偽造的親中國的社交媒體帳戶網絡試圖動員美國人參加反種族主義等抗議活動,並傳播虛假信息。

雖然沒有直接點名中共政府,但麥迪安分析部副總裁赫爾特奎斯特(John Hultquist)告訴《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該網絡「幾乎可以肯定是由(中共)政府贊助的,要麼直接通過政府機構,要麼是第三方承包商。」此外,該活動的規模表明,有大量的資源可供該網絡支配。

研究人員表明,在美國主要平台和其它地方的主要網絡(如俄羅斯 VKontakte)上的帳戶「與真實用戶幾乎沒有互動」。赫爾特奎斯特說,很多帳戶根本沒有發表過推文。

根據專家的報告,一場在社交媒體上「支持中國(中共)政府利益」的散播虛假信息活動,已經擴大到新的語言和平台。

研究人員說,該網絡的範圍比以前的更廣泛。2019年此類活動主要詆毀香港民主派的大規模抗議活動,報告中其運行的數百個虛假英文和中文帳戶被確認。

這一次,他們沒有僅僅局限於臉書、推特和YouTube。相反,他們撒下了一張大網,在30多個社交媒體平台和另外40個網站和「小眾」論壇上創建帳戶,包括LiveJournal和Vimeo等地方。除了中文及英語,他們還試圖通過用俄語、德語、西班牙語、韓語、日語來發布信息以接觸全球受眾。

赫爾特奎斯特告訴CNN,專家們已經觀察到「世界各地活動的暴漲」,在美國動員民眾去現場抗議的舉動,「表明他們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威脅」。

報告指出,與之前的活動相比,這種直接號召民眾行動的做法是一個重大的發展,可能表明其意圖是激勵中國境外的社會實際行動。雖然這種嘗試似乎沒有取得任何成功,但監管者應該「繼續監測這種企圖」。

例如,在4月份,專家們看到數以千計的假帳戶呼籲亞裔美國人抗議美國的種族歧視,以及散播關於中共病毒起源的虛假信息。

「在過去的兩年裡,我們看到這個威脅網絡不斷發展,從他們發布的內容類型到他們用來擴大內容的策略。然而,這個網絡最重要的特點仍然是它的規模和持久性,儘管參與度不高」,谷歌威脅分析小組主任亨特利(Shane Huntley)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採取了大膽的方法來識別和刪除這個網絡中的虛假信息。」

亨特利補充說:「我們預計他們將繼續試驗,以推動更高的參與度。」同時他鼓勵社區中的其他人繼續追蹤這些威脅行為者,揭示他們的行動,並採取行動反擊他們。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