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習近18個月沒出國/ 拜登普京峰會刺激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7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點新聞和視頻節目。

【疫情更新06.17】10大疫情最嚴重國家 9國施打中國疫苗

中美防長首次同框 奧斯汀斥中共在南海違法
第八屆東盟國防部長擴大會議(ADMM-Plus)6月16日在網路上舉行,美中兩國防長首次同框,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當著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的面,指責中共在南海的違法行為。

罕見!習近平近18個月沒出國 拜登撇清兩人關係
中共病毒擴散全球以及戰狼外交等,令中共處於國際圍堵之中,16日拜登在被問到是否會以老朋友身分致電習近平時,他糾正說,他和習不是老朋友。外界發現,習近平已經近18個月沒出國訪問,標誌著中共對外關係高度緊張。

拜登普京峰會刺激北京 專家:中共怕被俄羅斯拋棄
拜登與普京的首次峰會備受矚目,雙方都表示會談具有建設性,並同意讓兩國大使重返崗位。然而,與美國關係緊張的北京當局對這次峰會格外敏感。專家表示,中共現在面臨孤立,它害怕被俄羅斯拋棄。

王滬寧任常委後從未外訪 給習挖坑結局難料
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被認為是中共急劇左轉、回歸文革的關鍵人物。而王自2017年擔任常委至今,從未外訪,引發輿論猜測背後的原因。有分析指,王主管中共意識形態三年多,不斷給習近平挖坑,促使習將一手好牌打成爛牌。王的結局難料。

拜登普京峰會 3小時會談細節流出
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京16日在瑞士舉行了約3小時的雙邊會談。雙方在會晤後各自針對此次會談舉行了新聞會。隨後有關兩國首腦會談的細節流出。

阿里巴巴遭遇網路爬蟲 近12億用戶數據被盜
中國電商巨頭淘寶網遭遇網路爬蟲,近12億用戶數據被盜,包括用戶電話號碼和用戶名信息。阿里巴巴發現數據洩漏情況後報警,兩名涉案人員被判刑。

500港警突襲!蘋果5高層被捕 壹傳媒宣布停牌
500名港警及國安處警員17日早上突襲將軍澳《蘋果日報》大樓,並拘捕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周達權、《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副社長陳沛敏及張志偉。壹傳媒早9點起宣布停牌。

美媒:從疫情到核電洩漏 中共處理危機高度不透明
日前,美媒曝光廣東省台山核電廠發生洩漏事故,引發國際輿論關注。中共最初否認,之後又改口稱只是「故障非安全問題」。專家指出,中國發生過很多事故,但中共在處理危機時高度不透明,讓外界對中共政府失去信心。

李克強考察東北提農民困境 被指「又給習上眼藥」
中共總理李克強屢屢與習近平唱反調,兩者明爭暗鬥被指公開化。日前李克強考察吉林省,提及「糧價跌,農資漲」的農民困境,被指「又在給習上眼藥」。但中共官員以說空話著稱,網民對當局解決農民問題不抱希望。

安徽高二女生留5封遺書跳樓亡 抽搐40分鐘無人救
日前,安徽省蕪湖市江南實驗中學高二女學生謝某某在學校宿舍樓5樓跳樓身亡,死前留下5封遺書,不過目前自殺原因仍不明。據了解,學校老師當天對她有辱罵和語言暴力。

拜登與普京聯合聲明:減少衝突風險及核戰威脅
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6月16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首次會晤。雙方在聯合聲明中重申減少武裝衝突風險的承諾,並強調核戰爭決不能打。

金融時報:海平面上升威脅中國經濟中心 上海最甚
全球變暖,冰川加速融化導致海平面不斷上升,沿海城市面臨巨大風險。英國媒體分析,海平面上升將對中國的經濟中心產生極大威脅,其中上海最易受到影響。

美歐啟動貿易和技術委員會 與中共脫鉤再進一程
週二(15日),歐盟-美國貿易和技術委員會(EU-US Trade and Technology Council,TTC)正式啟動,這將有助於美歐打造一個不受北京間諜活動影響及侵犯人權行為玷污的「共同市場」。

歐盟主要國家不承認中國疫苗 中共揚言報復
歐洲議會上週通過有關中共肺炎(COVID-19)數字疫苗證書的提案後,法國政府日前發布了新規,對已接種合格疫苗的旅客入境法國放寬限制措施,但並不認可中國疫苗,還把中國列為需接受抗原檢測的橙色區域。中共官方對此十分惱怒,揚言將以「對等制裁」進行報復。

研究報告:23%中共肺炎康復者現新健康問題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已出現一年半,「新冠長期症狀」(Long COVID)繼續困擾著醫生。一項新的大型研究發現,數十萬美國人因中共病毒後(post-COVID)的健康問題而尋求醫療服務,而他們在感染之前並沒有被診斷出這些問題。

莫斯科現新變種病毒 俄國疫情再度升溫
近日,俄羅斯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再度惡化,確診人數大幅度攀升。該國流行病學家證實,在莫斯科發現了新型變種病毒,該國近日的疫情升溫即與此有關。目前,俄羅斯的專家們正在研究,其國產疫苗「衛星V」(Sputnik V)對這種變種病毒是否依然有效。

劉鶴權力擴大 美媒稱習近平安排新任務
中共二十大前,習近平的親信、中共副總理劉鶴權力擴大,傳再獲一重要新職位。有美媒17日稱,習準備挑選劉鶴領導半導體產業項目,這讓劉鶴的職責範圍橫跨貿易、金融和科技領域。

美媒曝台山核電站洩漏 中共只認「5燃料棒破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報導,廣東台山核電站核洩漏越來越嚴重,核輻射威脅「迫在眉睫」。中共官方否認洩漏,並稱只是「少量燃料棒破損」云云。但鑑於近年來中共隱瞞核洩漏多有前科,輿論對此表示質疑。

北京一輛公交配六名保安 中共百年慶草木皆兵
2021年7月1日是中共建黨百年,北京市政府提前一個月就開始採取嚴厲的「維穩措施」,包括清查外來人口、禁止訪民進京、抓捕異見人士或強制「旅遊」、禁止升放鴿子等飛行物,甚至普通公交車配多名保安等等。

研究:輝瑞疫苗對抗3大變種病毒效力均低於50%
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輝瑞疫苗(Pfizer)對抗英國Alpha變種毒株和印度Delta變種毒株的效力均不到50%,對抗南非Beta變種毒株的效力則不足33.4%。這一結果與英國的同類研究結果大相徑庭。

中國疫苗又惹議 巴國警官接種後猝死 視頻熱傳
對於中共研發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的效力和安全性,連中共「友邦」的民眾都不信任。今年4月,吉爾吉斯斯坦網民熱議一名外交官接種後死亡的事件。近日,一名警官施打疫苗後倒地猝死的視頻又在巴基斯坦民間熱傳。

【中國禁聞】6月16日完整版

【微視頻】廣東台山核電站泄露的驚天騙局

【遠見快評】美俄峰會談中共 拜登明言找到突破口

【新聞看點】拜登普京密談中共 396華人年前返美被查

【今日點擊】廣東核洩漏?核安局只認少數燃料棒破損

【今日點擊】美俄峰會備受矚目 拜登普京會談約90分鐘

【時事縱橫】拜普會戰狼嚎 黨百年毛岸英換死法

【役情最前線】小粉紅崩潰 舉報「台獨」反被罰

【秦鵬直播】砸錢 美抗共新模式 美俄峰會大盤點

【新聞大家談】1號病例提前 美國主動背鍋?中共高興太早

【拍案驚奇】習18個月沒出國?馬雲遭酷刑?

連線王愉賀:中共倒台在即?國內災禍頻傳 國際重鎚追責

【特稿】越親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李克強接班人是誰?/學者揭姜文華舉刀緣由
馬雲傳曾遭軟禁暴打/ 武毒所內部視頻再曝猛料
G7公報罕見強硬針對中共/廣東核電廠驚傳核泄露
拜登放行中共神祕機構/揭祕中共官宦子弟潛規則
廣州疫情恐怖內幕/習陷「七傷拳」噩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