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王滬寧「接班人」突上位 專家揭習用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點新聞和視頻節目。

【直播預告】美大選日 17小時接力直播

今年1至9月 逾十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離世 多人命危
中共迫害法輪功已經21年,至少有4500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中共至今仍在持續對這個群體鎮壓和虐殺。據明慧網報導,2020年1月至9月,又有十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離世。近期更多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生命垂危。

【疫情更新31】傳四川突發疫情 酒店內人員不許出門

中國各地抗美煽情 熱炒毛岸英 不提蛋炒飯
美中關係持續惡化,中共高調宣傳「抗美援朝」煽情,在朝鮮戰爭死亡的中共前黨魁毛澤東長子毛岸英,成為各地熱炒的重點人物。但有關毛岸英死於一碗蛋炒飯的內幕,中共絕口不提。

中印緊張 新疆染疫 五中全會8人缺席
中共五中全會閉幕後,官方公布的全會公報中,並未中央委員變動情況。但對比發現,至少6名中央委員與2名候補中央委員缺席全會。有港媒點名西部戰區司令員和新疆軍區司令員缺席此次全會。

王滬寧「接班人」突上位 專家揭習近平用意
本次五中全會,中共大腦王滬寧「接班人」突上位,引起輿論關注。王卸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職務,由副主任江金權接任。有學者認為,這表明習近平正在緊抓人事布局,為兩年後的中共「二十大」進行人事部署。

五中全會變「丐幫」聚會 菜譜曬出菜根、蘿蔔皮
中共五中全會落幕後,黨媒稱,習近平要求禁止浪費糧食,在此次全會上得到了落實,與會者帶頭落實「惜食令」,推行「光盤行動」。白菜根、蘿蔔皮及芹菜根等邊角料及廚餘均上桌。網民們嘲諷「丐幫」聚會。

英媒:金正恩興建70層高樓 逼工人吸毒趕進度
據消息人士透露,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臺後在平壤興建許多高樓大廈,為了加快工程進度,工人被逼吸食「冰毒」提神趕工,痛苦不堪。有學者表示,吸毒者會陷入麻痺狀態,忘記痛苦,毒品已成為金正恩控制人民的一種手段。

中國五大銀行壞帳惡化 上半年逾1300家支行關閉
中共五大國有銀行最新公布的財報顯示,它們的利潤和壞帳都出現惡化。黨媒稱,2020年上半年,中國至少有1300家銀行網點、分支機構被關閉,國有銀行合計裁員達2.6萬人。

「獵狐行動」特工在美被捕 中共政府立刻「切割」
週三(10月28日),美國司法部宣布起訴8名涉嫌在美為中共執行「獵狐行動」的非法代理人。週五,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回應時聲稱,涉案人員與中共政府毫無關係。

馬雲公開批評金融監管 黨媒接力點名攻擊
近日,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在上海金融峰會上講了一些 「破格」的話,在金融圈捅了馬蜂窩。幾天內,中共金融高官和黨媒相繼發聲,針對馬雲的觀點窮追猛打。輿論認為,這是中共內鬥外在化的表現,馬雲這次「有點懸」。

北京一帶一路夢碎 中亞小國屢爆反共衝突
最近中共的「全面戰略夥伴」吉爾吉斯政局動盪,北京推行的「一帶一路」受阻。有港媒說,近年,這個中亞小國屢爆反共衝突,中企和當地合資企業受到襲擊,「一帶一路」倡議夢碎中亞。

王丹諷五中全會:羞答答的會議 靜悄悄地開
涉及中國未來五年發展的五中全會,官媒罕見沒有大張旗鼓地宣傳,相反報導相對低調。民運人士王丹嘲諷五中全會是一場羞答答的會議,靜悄悄地開。另外,此次會議確定了「雙循環」、「內循環」的經濟發展格局,學者認為,這表明中共競爭力已走到谷底。

中國成最大稀土進口國 對美貿戰「王牌」受挫
中共政府曾將中國的稀土出口視作與美國打貿易戰的一張「王牌」,並試圖通過配額及限制出口的方式來制衡美國。然而,中國的稀土策略在運行過程中出現了問題,知情人士披露,這張「王牌」目前正面臨困境。

同日同城造勢 川普演講風和日麗 拜登風雨交加
美國大選投票在即。當地時間10月29日,川普和拜登先後來到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造勢。下午川普集會時天氣晴朗,但晚間拜登演講卻突遭風雨襲擊,只好中途結束集會。

疑干擾美國大選 推特被迫解封《紐約郵報》賬號
日前,推特(Twitter)在巨大反對聲浪下被迫解鎖了《紐約郵報》的賬號。兩週前,《紐約郵報》獨家披露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電郵門」醜聞,被推特封鎖賬號,相關信息也被封殺。輿論強烈質疑推特此舉是在干擾美國大選

川普坦言染疫期間有神護佑:奇蹟從天而降
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於早前確診染疫。近日,他披露,在他感染中共病毒住院期間,奇蹟從天而降。他感恩神給予他及家人的護佑。

中共中央首次召開記者會 再拒美中脫鈎
中共中央週五(30日)舉行了新聞發布會,對外介紹和解讀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的內容。中財辦副主任韓文秀強調,中國新的發展格局是國內國際雙循環,又指中美徹底脫鈎「不現實」、「沒好處」。

網絡安全專家:亨特郵件100%真實
網絡安全專家週四(29日)向美媒「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 DCNF)證實,2015年4月由烏克蘭能源公司布利斯瑪(Burisma)高管寄給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電子郵件,是真實的,並非偽造。

中興高能「蓄意破產」 國企龍頭被指賴賬(視頻)
中國網絡社群中近日瘋傳,中興高能技術有限責任公司已停產解散。據稱該公司生產的劣質電芯導致多輛威馬汽車起火,成為壓垮中興高能的「最後一根稻草」,更有供應商在其工廠門前拉橫幅討債,指控其通過惡意破產賴賬。

亨特合夥人電郵爆新料 與臉書CEO有交易計劃
臉書等社交媒體嚴厲審查關於拜登家族醜聞的言論,一封近日披露的電郵顯示,亨特(Hunter Biden)的兩位生意夥伴與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之間存在着交易計劃。

又一非裔說唱歌手挺川普 3400萬追隨者潛力巨大
著名非裔說唱歌手韋恩(Lil Wayne)週四(29日)與川普總統會面並表達了支持,他稱讚川普的刑事司法改革及「白金計劃」(Platinum Plan),並稱這次會議為「偉大的」會議。

【重播】川普在密歇根州發表演講(同聲翻譯)

【遠見快評】司法部證實調查亨特洗錢 五中公報關注點

【拍案驚奇】2016神預測又開口!習跟鄧搶風頭?

【熱點互動】美國大選日在即 會有紅色浪潮嗎?

【新聞看點】備戰動員?五中公報洩習心頭大患

【新聞嘲點】川普,一個被刻意塑造出來的「壞人」

【中國禁聞】10月30日完整版

【老外看美國大選】美國人到底怎麼想?實際訪問「搖擺州」民眾!

【新唐人晚間新聞】一圖速懂亨特與何志平關係

【社會主義真面目】實施社會主義 經濟富國委內瑞拉陷入崩潰

【大選觀察】悉尼大學社會學家巴博斯:中共是干涉美國大選的最大外因

【特稿】越親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王滬寧罕見卸下一職/五中全會打破30多年慣例
相關鏈接:全球最大五金企業撤出中國/習接班人成禁忌
相關鏈接:五中全會恐慌中召開/習接班人泡湯
相關鏈接:習不定接班人 /王岐山自爆家醜
相關鏈接:五中全會開幕 黨媒報導僅112字
相關鏈接:王岐山露面江澤民老巢/江蘇政法頭子投案
相關鏈接:高層集體反習?/京西賓館重警密布
相關鏈接:習對美喊話「中國人民惹不得」/亨特合夥人緊急發聲明
相關鏈接:習力推抗美援朝 分析:北京已亂方寸
相關鏈接:美禁共產黨員移民 入籍多年也被揪出
相關鏈接:習近平砸錢出事 發改委緊急發聲
相關鏈接:五中全會要動中南海大人物?/川普模仿拜登 笑翻華人網民
相關鏈接:拜登醜聞又一樁/華人倒戈支持川普
相關鏈接:習近平匆匆回京 三大意外待解
相關鏈接:絕筆信控訴校長 成都大學書記遺體已找到
相關鏈接:美國務院首個報告 制裁林鄭等10名中港高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