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金正恩興建70層高樓 逼工人吸毒趕進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1日訊】據消息人士透露,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臺後在平壤興建許多高樓大廈,為了加快工程進度,工人被逼吸食「冰毒」提神趕工,痛苦不堪。有學者表示,吸毒者會陷入麻痺狀態,忘記痛苦,毒品已成為金正恩控制人民的一種手段。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金正恩上台後動員大批人力,興建70層樓高的摩天大廈和超過60棟國民住宅。有消息人士指出,為了加快工程進度,監工人員提供「冰毒」給建築工人吸食,讓工人保持亢奮的狀態趕工,工人們身體遭受毒品傷害,痛苦不堪。

「冰毒」又稱為甲基安非他命,是一種強力興奮劑,能刺激中樞神經,提升精力,藥效是6到8小時,有時會長達24小時。

近來,在平壤一棟荒廢建築的外牆上,有民眾寫上了「平壤的建築進度,就如毒品的流通進度」、「工人都是吸毒的士兵」等字句,抗議金正恩政府對工人實施非人待遇。

人權觀察組織亞洲區理事菲爾‧羅伯森(Phil Robertson)指出,「這些事情難以證實真實性,但如果是真的,我們會嚴厲的譴責這種行為。」

羅伯森表示,如果朝鮮政府想要加快工程速度,應該給工人支付實質薪水,而不是讓工人吸毒。

多年來,朝鮮依靠製造和出口冰毒賺取外匯。平壤從中國大陸取得廉價的化學品前體(precursor chemicals),大量生產冰毒,與朝鮮緊鄰的遼寧省是平壤出口冰毒的重要渠道。

朝鮮政府不禁止毒品販售,不僅毒害朝鮮民眾,也危害其它國家的人民。據媒體報導,美國聯邦緝毒局(Drug Enforcement Agency,簡稱DEA)2013年起訴毒販時表示,朝鮮製造的冰毒純度達99%,可使吸毒者「瀕臨發狂邊緣」。

韓國「朝鮮人權資料庫中心」(Database Center for North Korean Human Rights)研究員李權鉉(音譯,Lee Kwan-hyung)表示,朝鮮吸食毒品的比例高達30%。

根據李權鉉對2010年以後逃離朝鮮的脫北者的調查,發現毒品在朝鮮的流行,到了令人吃驚的程度,一名脫北者說,毒品比大米還普遍。

韓國《東亞日報》2017年11月19日報導,一位曾做過毒品生意的脫北者說,金正恩統治下的朝鮮,吸毒成風,回嶺市已成為「毒品天堂」。

他透露,「在回嶺居住的70%至80%的成人都吸過毒」,「吸毒的常客有警察、保衛人員、勞動黨黨員、教師、醫生等」,「很多警察與保衛人員都會讓我放哨在我家吸毒,秘密警察負責高層幾乎天天在我家吸毒」。

悉尼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副教授達爾頓(Bronwen Dalton)告訴nine.com.au網站,朝鮮不僅未將冰毒盛行視為是嚴重的濫用,反而視其為醫藥處方。

達爾頓表示,吸食冰毒的人會陷入麻痺狀態,忘記痛苦,因此毒品成為金氏政權控制人民的另一個途徑。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