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干擾美國大選 推特被迫解封《紐約郵報》賬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1日訊】日前,推特(Twitter)在巨大反對聲浪下被迫解鎖了《紐約郵報》的賬號。兩週前,《紐約郵報》獨家披露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電郵門」醜聞,被推特封鎖賬號,相關信息也被封殺。輿論強烈質疑推特此舉是在干擾美國大選

紐約郵報》10月14日獨家爆料了拜登之子亨特.拜登,和烏克蘭能源公司布瑞斯瑪董事會顧問之間的電子郵件。證實拜登曾利用職務介入亨特與烏克蘭能源公司的商業活動。而拜登此前一直對此予以否認。

隨後,《紐郵》又陸續披露,拜登捲入亨特與中國華信能源公司的商業活動等黑幕。推特在第一時間封殺拜登家族這一爆炸性腐敗醜聞,禁止用戶轉發相關信息。

川普競選連任團隊帳號、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的帳號推文都被封鎖,後來解除。但《紐約郵報》的推特帳號一直被封鎖。

除了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都參與封鎖拜登醜聞,遭到各界譴責。推特首席執行官傑克.多西(Jack Dorsey)17日在推特上認錯,並更改了封鎖措施。

10月28日,臉書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推特CEO多西,谷歌和YouTube母公司Alphabet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這三大社交媒體公司CEO出席參院商業委員會在線聽證會,就封鎖和限制拜登家族腐敗醜聞、涉嫌內容審查,回答議員質詢。

10月28日,臉書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出席參院商業委員會在線聽證會。(Michael Reynolds-Pool/Getty Images)

參議員約翰遜(Ron Johnson)質問說:「你們針對《紐約郵報》做了什麼?你們不認為這種新聞審查制度、約束政策、把那些我認為是真實的信息對美國公眾隱瞞,是在影響選舉嗎?你們不認為這妨礙了選舉嗎?」

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也質問多西:「到底是誰選了你,讓你有權力可以決定民眾應該接收何種資訊?」

多西和扎克伯格都確認,他們沒有證據證明《紐約郵報》有關拜登家族與外國不當交易的報導是假的。多西還對該公司於10月中旬直接封殺《紐郵》報導的處理方式表示遺憾。

10月28日,推特CEO多西,出席參院商業委員會在線聽證會。 (Greg Nash-Pool/Getty Images)

議員們質疑,對於中共外交官散佈中共病毒來自美軍的假消息,以及伊朗獨裁者發布鼓動暴力的反猶太主義推文,推特都讓其暢通無阻,而對於拜登家族的負面消息,卻第一時間進行封鎖,這是在干預大選。

商業委員會主席Roger Wicker表示,這種明顯地雙重標準令人震驚。而且這種選擇性的審查發生在2020年選舉期間,這極大地放大了臉書和推特應有的權力。

此次商業委員會聽證的另一個目的,是審核230條款是否已經過時。美國1996年《通訊規範法》(1996 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中的第230條款提到,社交媒體平台出於「善意目的」刪除或限制平台上的內容,無須承擔責任。

針對推特、臉書封殺拜登家族腐敗醜聞事件,議員們將提出新的立法構想,用以提高大科技公司在實施內容審核時的透明度和問責制。

與此同時,在巨大的反對聲浪下,推特在10月30日終於決定讓步,解封了《紐約郵報》的賬號。

推特在聲明中說,「對@nypost的執法,導致我們更新了黑客材料政策,我們將不再根據以前條款限制他們的賬戶,他們現在可以再次發文了。」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推特在讓步之前,週五的股價一度暴跌了20%。

許多人在社交媒體上慶祝《紐約郵報》獲勝,並稱讚該報紙在重要原則上並不退縮。

川普30日發多布條推文,指過去兩週,人們已經瞭解到太多內容關於我們的媒體有多麼腐敗,而大科技公司可能更加糟糕。廢除第230條款!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直接封殺拜登醜聞 推特執行長認錯
相關鏈接:封鎖拜登家族腐敗信息 參院聽證:推特臉書承認無依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