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抗美煽情 熱炒毛岸英 不提蛋炒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1日訊】美中關係持續惡化,中共高調宣傳「抗美援朝」煽情,在朝鮮戰爭死亡的中共前黨魁毛澤東長子毛岸英,成為各地熱炒的重點人物。但有關毛岸英死於一碗蛋炒飯的內幕,中共絕口不提。

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共藉紀念抗美援朝,不斷拉高反美調門,極力煽動中國民眾的反美情緒,以煽動中國國內的民族主義情緒。

綜合陸媒報導,近來多個以「抗美援朝」為主題的紀念展覽,均展出了與毛澤東之子毛岸英有關的作品與文物。

如10月30日,北京798藝術區朝鮮萬壽台創作社美術館,舉辦紀念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中朝美術交流展,公開一座毛岸英的雕像,並由毛岸英遺孀劉思齊揭幕。

同日,湖南長沙圖書館在4樓人文館舉辦紅色主題展覽。現場共展出5封毛澤東親筆書信手跡、5封毛岸英親筆書信手跡和22張毛澤東、毛岸英及其親屬的一些照片和史料。

當天,中國門戶網站則登出有關毛岸英死於朝鮮的文章,講述當年原中共上將趙南起在朝鮮戰爭中與毛岸英同住一間房子,是毛岸英死亡的見證人之一。

趙南起回憶:1950年11月25日上午10時之後,敵機突然返回,直接瞄準洞口的兩棟房子,一個俯衝下來,投下了凝固汽油彈。瞬間,這兩棟房子變成了火海。離房子30多米的地方有兩具屍體,也都燒焦了,已經認不出誰是誰。

但毛岸英死於一碗蛋炒飯的內幕,中共卻諱莫如深。10月25日是毛岸英冥誕日,當天中國網紅廚師王剛發布一段「揚州炒飯」的教學視頻,遭到「小粉紅」群起攻之,他們認為該視頻有影射毛岸英死亡之嫌。

最後王剛站出來道歉,說自己只是單純分享美食,並無他意。看到評論才了解到這個情況。

毛岸英死亡真相

毛岸英是毛澤東與楊開慧的長子,1922年10月24日出生在湖南省長沙市,後來被送到蘇聯留學。1949年中共篡權後,毛澤東急於讓毛岸英上位接班,進入朝鮮參戰是一條捷徑。

1950年10月22日,毛岸英以俄語翻譯的身分跟著彭德懷進入朝鮮參戰鍍金。毛岸英被安排在相對安全的司令部,積累軍中資歷,為日後執掌軍權積攢本錢。

但在毛岸英入朝後僅僅34天,就在剛過完28歲生日的一個月後,被美國偵察機炸死了。終年28歲。

原中共軍隊總部作戰處副處長、後任瀋陽軍區參謀長的楊迪,在其所著《在志願軍司令部的歲月裡》一文中披露。

1950年11月25日,在朝鮮平安北道的中共志願軍司令部,毛岸英用金日成送給彭德懷的一小筐雞蛋炒飯吃,引來美軍飛機轟炸身亡。

文章披露,毛岸英好睡懶覺,常常在天亮後起床。這與中共志願軍司令部制定的防止空襲的規定顯然有衝突。司令部制定的規定是:一,天亮前一定要吃完飯;二,天亮後不准冒煙;三,要疏散防空。

彭德懷也強調「年輕人要注意防空,不能有任何僥倖心理,該進洞而不進洞的是紀律問題」。

1950年11月25日,毛岸英又一次晚起,沒有吃上早飯。10點過後,躲在防空洞裡的毛岸英衝到作戰室做蛋炒飯。

11點多,美軍4架B-26轟炸機掠過大榆洞上空,馬上又返回,投下了幾十枚凝固汽油彈,準確的命中了作戰室。

倖存者成普回憶說,當時毛岸英正在爐子旁吃東西,他在門外看到飛機正在扔炸彈,就喊快跑,可是毛岸英和高瑞欣都鑽在桌子底下躲炸彈……最終,兩人都死於空襲。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