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出「神奇餅乾」 唐氏寶寶開公司當CEO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4日訊】美國波士頓90後女子柯萊特·迪維托(Collette Divitto)是一名唐氏症患者,她在大學畢業後的求職過程一直四處碰壁,但她並沒有氣餒,轉向發展她熱愛的烘培手藝,成立了「柯萊特的餅乾」(Collettey’s Cookies)烘焙公司,當起了執行長(CEO),這位唐氏寶寶將對烘焙的熱愛變成了終身事業。

綜合媒體報導,迪維托於1990年在康乃狄克州里奇菲爾德(Richfield)出生,畢業於克萊姆森大學(Clemson University),並在兩年內完成為期三年的LIFE課程。之後她搬到波士頓,本以為在這裡可以順利找到工作,但嘗試過許多面試,卻沒有一位老闆願意僱用她。

她在高中時曾經上過烘焙課,於是決定轉向她熱愛也擅長的烘焙領域發展。她一開始測試了幾種曲奇餅乾食譜,最後研發出一款肉桂巧克力曲奇餅乾,結果她的親朋好友都讚不絕口,她將這款餅乾命名為「神奇餅乾」(Amazing Cookie),並將餅乾帶到商店讓人試吃,看看有沒商店意願販售。

很快地當地一家超市願意讓她的神奇餅乾上架,於是迪維托開始正式投入生產,並在2016年創立了「科萊特的餅乾」烘焙公司。

後來在姐姐的幫助下,迪維托的餅乾故事在網絡社群上廣為流傳,媒體也爭相報導,許多人都被她努力不放棄的精神感動,她的知名度快速提升,訂單快速暴增,曾經一夕間湧入25,000多筆的訂單。

迪維托需要找一個更大的商用廚房,來滿足市場對「神奇餅乾」的需求。2016年12月,她的母親在募款網站「GoFundMe」開設網頁幫女兒籌資,以購置更大的廚房設備。在添購大型冰箱及攪拌機等後,迪維托和她的團隊每天可以烘製5000個曲奇餅乾。

此後,迪維托的事業蒸蒸日上。到今年5月,她擁有13名員工,其中有幾名是殘疾人士。她想讓弱勢族群也有好的工作機會。

儘管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生意受到影響,迪維托仍然致力在社交媒體上作宣傳,以維持業務。日前還成立了非營利性網站,推出職業、技能培訓,幫助殘疾人士融入社區。

迪維托還贈送餅乾給前線醫護人員,並在公司網站上提供了「緊急響應者」禮盒。她表示,她在疫情期間已經向醫護人員發送6000個餅乾,「他們很高興收到我的餅乾。他們是很棒的人,我喜歡送他們餅乾。他們是所有人的英雄,他們在保護所有人。」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