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唐氏症不受歧視 臉書讚破50萬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訊】21日在高雄麥當勞分店發生1名唐氏症女子因用餐遭報警處理,身障團體聯合要求「麥當勞叔叔,不要欺負我、要真相!要道歉!要保證!」,由於麥當勞遲遲沒有回應,身障團體已經連續2天赴麥當勞總部抗議。

據中央社26日報導,事件引起社會輿論,25日晚間7時34分唐寶寶粉絲團發表「一個愛心,一個讚」,1名唐寶寶手持「累積100,000個讚,讓麥當勞叔叔可以好好對待唐寶寶」。

在短短不到24小時,已經有超過50萬個讚,超過預期10萬個讚的5倍多,分享活動者共有1萬7000多次,包括國內外許多臉書朋友都按讚挺唐寶寶,並呼籲不要歧視。

網友也發起「麥當勞歧視唐氏症請大家拒吃並譴責麥當勞」,也有人發起「一人一信」,寄信到麥當勞總部抗議。

此外,也有網友發起「一人一信,寄給國際組織」,邀請民眾將相關訊息透過轉貼到所認識的外國朋友或國際組織臉書上,,共同聲援此次唐寶寶被攆出麥當勞的事件。

唐氏症關愛者協會表示,將持續抗議,直到麥當勞願意道歉,且是當面向受辱的王女士道歉,同時也要還原真相,希望公布當天店內錄影帶,此外,也要保證持續進行員工教育,不再歧視身障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