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少年為幫助身障朋友籌款 成功登上聖母峰(視頻)

【新唐人2013年4月5日訊】美國奧勒岡州一名15歲的唐氏症少年,為幫助身障朋友籌募善款,讓世人重視他們的權益,日前與父親及團友登上著名的聖母峰基地營,創造歷史。

聖母峰有兩座基地營:北基地營位於中國大陸,高16,900英尺;南基地營位於尼泊爾,近17,600英尺高。少年艾利.雷默(Eli Reimer)與父親賈斯汀.雷默(Justin Riemer)等一行人健行70英里,登上聖母峰南基地營,寫下歷史,也使艾利成為學校的風雲人物。

據WBTV網站,艾利和父親在3月22日,即全球唐氏症節的隔天,凱旋歸來。他們走出機場時,受到支持者的熱烈歡迎。

賈斯汀說:「當艾利完成此創舉時,我們就打算好好慶祝一番,因為就我們所知,至今美國尚無其他唐氏症患者辦到,因此這是值得紀念的一刻。」過去英國有一名35歲的唐氏症男子,也曾完成相同壯舉。

被問及回到學校後想和同學說什麼,艾利回答:「我會說,我喜歡聖母峰營地及探險隊的新朋友。」

艾利和賈斯汀的登山之旅,為艾利父母共創的「艾莉莎基金會」(the Elisha Foundation)籌募到約美金8,519元。該基金會主要在協助身障者家庭。

視頻

(影片來源: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