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罪「野蠻人」 證監會主席連遭竊聽暗殺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日前,有港媒披露,中國現任證監會主席在上海和深圳調查內幕交易期間,一路上遭人跟蹤、竊聽,甚至其座駕被安放炸彈。此前,劉士余曾公開誓言要打擊攪亂金融市場的「妖精、大鱷、野蠻人」。有分析認為,劉可能因得罪了那些「野蠻人」而招致暗殺報復。

香港《動向》雜誌今年5月號發布消息稱,新任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在南下上海、深圳調查內幕交易時,從酒店外出到證券交易所途中,以及在深圳下榻酒店時都被人跟蹤,其下榻的酒店裡還被人放置了竊聽器,他的座駕車廂內甚至被安放了微型計時炸彈。不過,這些事件最終都是「有驚無險」,

消息稱,公安部已組織專案組對上述事件進行追查。

此前,剛擔任證監會主席一年的劉士余,曾經多次在公開的場合誓言要加大力度打擊金融市場的「野蠻人」和「大鱷」。有分析指他如果要認真兌現自己的承諾,必然會得罪大批的官二代和官三代。

據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報導,今年2月26日,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帶領李超等三位副主席出席中共國務院的新聞辦發布會時,劉士余曾公開表示,金融界有一些「野蠻人」、「妖精」、「害人精」、「大鱷」利令智昏,披著合法外衣打制度的擦邊球,在資本市場裡巧取豪奪,坑害其他投資者,證監會將要大力打擊那些挑戰法律底線的人。

更早些時候,大陸財新網也曾報導稱,劉士余在02月10日召開的證監會年度監管工作會議上,矛頭直指「資本大鱷」,他表示,要有計劃地把一批在資本市場上「呼風喚雨」,對散戶「扒皮吸血」的資本大鱷逮回來。

對此,港媒分析稱,劉口中的「野蠻人」、「妖精」等,其實就是一些退休和現任的頂級高官的家屬。

港媒還曾報導稱,中紀委、中組部、監察部和公安部從今年初到2月中,共召見了70多名在近兩年操控證券市場內幕交易的特大暴發戶,他們基本全都是高官二代、三代子女,全部都與證券商建立了斂財關係,創建了私募基金與財團合作搞土地開發項目。平均每人中飽50億元(人民幣.下同)以上,最多的進賬250多億。

財新網在相關報導中曾分析:當前金融市場風險頻發,一批「金融大鱷」突破監管紅線,通過「化整為零」的代持方式,瞞天過海、分進合擊,最終實現對金融機構的家族控制。而金融機構一旦被少數人控制,巨額資金的流向就難以監控。

文章表示,那些脫離了監管的巨額資金,可以操縱市場,搞關聯交易,或者發生資金外逃、循環持股,監管套利、利益輸送等等惡性事件,「形成層層疊疊、溝壑縱橫的資金權力網路。其隱蔽性之強、破壞力之巨,外界都難以估量。」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