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證券董事長楊澤柱 調查期間墜樓亡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大陸長江證券原董事長楊澤柱日前被證實已墜樓身亡。此時距離他被中共湖北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宣布立案調查僅20天。目前公安尚未確定楊某的死亡系自殺還是他殺。

此前,有陸媒報導稱,楊澤柱很可能與其任職湖北省國資委主任兼黨委書記時違法違紀有關。但也有輿論認為,楊澤柱在習王金融反腐抓內鬼的大背景下被調查,恐怕不僅僅是翻舊賬這麼簡單。

1月26日下午3時許,新浪財經率先引述消息人士的消息披露了楊澤柱墜樓自殺。一個小時後,陸媒荊楚網報導稱,當日上午武漢某住宅小區12樓有一男子墜樓身亡。武漢市公安機關和省紀委方面證實,該男子系長江證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楊澤柱。

據報導,公安機關稱楊澤柱具體死亡的原因尚在調查中,但有消息指楊的家中發現了遺書。

據公開的資訊,今年1月6日,長江證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於1月5日收到中共湖北省紀律檢查委員會發來的《立案決定書》,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楊澤柱因個人原因涉嫌違紀正在接受調查。

不料,楊某剛接受調查僅20天就蹊蹺墜樓身亡,成為2015年夏秋季中國股災之後死亡的第二個券商高管。此前,國信證券總裁陳鴻橋於2015年10月23日,在深圳位於福田區陽明山莊的家中自縊身亡。

資料顯示,現年62歲的楊澤柱2013年12月23日才剛剛履新長江證券董事長。在此之前,楊澤柱擔任湖北省國資委主任、黨委書記,併兼任湖北聯合發展投資有限公司及湖北省鄂西生態文化旅遊圈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

楊澤柱被調查的消息獲得中共官方的證實後,大陸騰訊財經曾引述多個信源稱,楊被查是因為擔任湖北國資委主任時的事情。

《第一財經日報》則引述多名知情人士披露說,2013年6月,中央巡視組在湖北巡視期間,多名企業家聯名向中央巡視組實名舉報楊澤柱父子涉嫌詐騙,詐騙金額約8000萬港元,並遞交了詳細的舉報材料。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7月26日,時任湖北省國資委國有企業第三監事會主席的王運清跳樓自殺,而王運清恰恰是楊澤柱在湖北國資委任職時的老部下,所以當時湖北省官場就傳出過楊澤柱即將被查的消息。

《21世紀經濟報道》也披露稱,楊澤柱事發原因或出自其任職於湖北省國資系統時的違法違紀行為,並或與已落馬的前「副手」原湖北省國資委副主任魯力軍案存在關聯;亦可能因其子「坑爹」。據稱,有企業人士舉報其子楊奔涉及貪腐,當地有傳言稱楊澤柱利用其子楊奔收受賄賂,本人及家族擁有巨額財產。

不過,也有輿論認為,楊某在金融反腐背景下被抓,可能不僅僅是翻舊賬這麼簡單,不排除新帳老賬一起被清算的可能。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視頻:【热点互动】习王金融反腐 将掀多大风暴?

http://cn.ntdtv.com/xtr/gb/2015/10/27/a1232115.html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