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執委6人被抓 中信又有兩高管失聯

【新唐人2015年12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今年8月末中信證券多名高管的集體淪陷,被外界視為北京當局對中國金融界展開系統清洗行動的標誌性事件。近日有消息稱,中信又有兩高管失聯。這表明,率先捲入金融反腐風暴眼的中信證券的坍塌範圍還在繼續擴大。

12月6日晚,中信證券發布公告證實,該公司執行委員會委員陳軍閆建霖目前已失聯。通告稱:「中信證券暫時無法與上述人員取得聯繫。相關事項如有新的進展,將及時發布公告。」

此前,已有陸媒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稱,陳軍閆建霖已被有關部門要求配合調查。因此,中信證券的這個公告被認為是間接證實了上述傳言。

資料顯示,現年46歲的陳軍,1997年加入中信證券,曾任山東管理總部總經理助理、副總經理;2003年至2006年擔任中信萬通證券總經理;2006年9月,負責籌建中信證券企業發展融資部,並任該部行政負責人。

同樣46歲的閆建霖,2006年3月加入中信證券,曾負責組建投資銀行房地產金融業務線、投資銀行房地產金融行業組。

此外,中信證券的公告還特別指出,公司前期配合調查的員工中,已有一部分員工先後返回工作崗位。並稱,「目前公司經營情況正常」。但是,具體哪些員工已經返回工作崗位,公告中並未提及。

據大陸財新網報導,目前已經回到工作崗位的員工包括:今年8月底被調查八人中的金融業務線姚傑以及董事會辦公室副主任梁鈞;還有今年十一前夕被要求協助調查的衍生品業務負責人薛繼銳和中信證券資管業務和經紀業務負責人劉軍等人。

據公開的資訊,截至目前,中信證券八名執委會成員中,已有六名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或被調查、協助調查。除了剛剛失聯陳軍和閆建霖外,另外4位分別是: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負責經紀及研究業務的徐剛、負責資金運營、另類投資及風險管理工作的葛小波和負責資本中介業務的劉威。

中信證券剩下兩名尚未被帶走的執委會成員,則分別是已經宣布退休的執行董事、董事長王東明,和負責中信國際業務的執行董事、副董事長殷可。

外界普遍認為,中信證券徐某等人和證監會的個別高管被調查,是中國大陸金融界開始被大清洗的標誌性事件。近期中信證券、國信證券和海通證券被中國證監會調查,則被認為是當局正將整頓的目標對準收益互換業務的苗頭。

前不久,中國證監會已確認,證券業協會已要求證券公司不得通過場外衍生品業務向客戶融出資金,包括使用。對此,《南華早報》引述大和證券的Leon Qi表示,估計收益互換的未結餘額規模在2000億元左右,如果當局在接下來的幾天要求清理,將會為下週的市場帶來一個大的震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