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徐翔有太子黨後台 警方抓捕做出驚人舉動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被稱為「私募老大」的澤熙投資控制人徐翔傳出被抓消息,引發業界巨震,一些相關內情也被媒體陸續曝光。有港媒日前稱,徐翔的私募基金背後涉及多名「太子黨」,正因其背景強大,警方在突襲抓捕時竟然做出堪稱驚人的舉動:封鎖整個杭州灣跨海大橋達40分鐘。

11月1日晚,一則疑似澤熙投資控制人徐翔在寧波杭州灣跨海大橋附近被抓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瘋傳,引發網民巨大關注。隨後,中共官媒新華網次日報導證實,從中共公安部獲悉,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總經理徐翔等人通過非法手段獲取股市內幕信息,從事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近日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作為上海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徐翔號稱寧波漲停板敢死隊「總舵主」,而寧波漲停板敢死隊這個名頭,在廣大股民中幾乎無人不曉。儘管擁有幾十億元身家,但徐翔一直很低調,基本不接受媒體採訪。此次被抓,令他有生以來第一次如此高頻率曝光在大眾面前。

香港明報報導稱,徐翔被抓後,其公司投資昨日已暫停運轉,部分中高層骨幹員工「主動失聯」。搜狐財經則援引知情人士說,澤熙投資長年為高層人士理財,此案可能牽扯到多名部級官員。大陸財經人士則透露,徐翔的私募基金背後涉及多名紅二代及官二代。

據知,徐翔被抓走業界已經引發巨震,昨日是本月大陸A股首個交易日,澤熙的重倉股均出現暴跌。

陸媒的消息指出,徐翔被抓當日,微信朋友圈裡瘋傳寧波G15瀋海高速被封了,警方正是在庵東高速出口附近對徐翔實施了抓捕。據了解,寧波G15瀋海高速是上海來往寧波的必經之路,周日上午,寧波G15瀋海高速從寧波北至杭州灣跨海大橋庵東出口全線封閉。對於封閉的原因,周日上午10點33分,高速交警寧波支隊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因臨時交通管制,G15瀋海南接線、杭州灣跨海大橋所有進口都已關閉,請過往車輛注意繞行。11時12分,高速交警寧波支隊再次發布消息稱,交通管製取消。整個交通管制時間約40分鐘。

隨後有一位知情人士向媒體透露,上週日是徐翔奶奶百歲生日,徐翔是從上海趕回寧波出席其奶奶的壽宴而途中被查,徐翔最近一直在上海和北京兩地跑。

相關評論指出,從已經流出的信息看,11月1日的抓捕行動非常隱秘,過程堪稱「驚人」,為了抓一個人,居然封鎖了整個杭州灣跨海大橋!僅此一點也說明,徐翔涉案至深,問題嚴重,背後的黑手恐地位不低。

此前,徐翔曾經多次傳出「被抓」傳言,但都很快得到澄清。這一次,在他被抓之前,未見有絲毫風聲透露,說明王岐山戰略戰術均到位,部署巡視組進駐的時機也很准,抓人堪稱穩準狠。徐翔被捕後,11月2日早晨即被新華社證實,說明現場早有準備,抓捕徐翔是計劃已久的,是巡視組進駐證監會的第一個殺手鐧,也是金融系統反腐敗的一個突破口,預計後續還有一些不法莊家被揭露,甚至一批官員被拿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