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擋槍口 康州英雄女教師今下葬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槍擊陰影籠罩下的美國康州,星期三又為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慘案中的一名遇難者舉行了葬禮,場面令人動容。這名27歲的美麗女教師,當時為了保護孩子們,用自己纖弱的身軀擋住了無情的槍口,從而付出了自己如花的生命。

葬禮在康州斯特拉特福市舉行。27歲的美麗女子維多利亞•索託,從此將長眠於地下。參加葬禮的有她的家人和朋友。

根據警方描述,索託在上週五慘案發生的當天,聽到學校裡傳來槍聲,馬上就把孩子們藏進了壁櫥。當槍手闖進教室時,索託擋在壁櫥前,鎮定地對槍手謊稱說,學生們在體育館裡。兇手最後扣動了扳機,而索託的身體,成了阻擋子彈射向孩子們的最後一道屏障。

據索託的家人回憶說,還沒有結婚,也沒子女的索託從不把學校的孩子們稱作“學生”,而總是說,“我的孩子們”。在索託的妹妹卡麗看來,姐姐愛學生,“勝過一切”。而索託的學生也以“友善而風趣”形容自己的老師。

與索託一同畢業於斯特拉特福高中的康妮•迪洛亭維爾回憶說,“索託對每個人都很友好,總是面帶微笑,沿走廊你都可以聽到她的笑聲。”

在迪洛亭維爾看來,索託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之一。

“她是一個偉大的人,所以她的離去簡直就是一個悲劇性的損失。”

索託家的朋友阿琳博諾( Arlene Bernor)說,聖誕節是索託一年中最喜愛的時刻,希望索託家人能從這些美好的記憶得到些許慰藉。

“今年的聖誕節對我們任何人來說都將是一個艱難的時刻。希望索託的家人會想起過去那些美好的時刻。”

當天還為4名孩子以及桑迪胡克小學校長霍斯伯格舉行了葬禮。霍斯伯格也是因阻止槍手行兇而被殺害。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