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胡克慘案一週年 槍管改革路漫漫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發生在1年前的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奪走了26條寶貴生命,曾在全美掀起了一場槍支管制與擁槍自由的激烈辯論,美國政府也積極推動槍枝管製法令的改革。但是在受到方方面面因素的影響或限制下,目前槍枝管制的改革仍然還無法實現。

去年12月,一名槍手在康乃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學殺害20名學童和6名成年人,震驚了全美。

歐巴馬總統在白宮發表講話時一度哽咽落淚。他呼籲必須阻止槍支暴力。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些社區都是我們的社區,這些孩子都是我們的孩子。我們將不得不齊心協力,採取有意義的行動,來防止更多類似的悲劇發生。」

桑迪胡克慘劇發生後,歐巴馬下達了一系列命令來加強槍支管制,並推動國會修訂相關法令,讓槍枝管制更嚴格。

而根據今年1月的一份民調顯示,86%的受訪者都支持對所有買槍的人進行身份背景檢查。

但這些努力,最終還是沒有讓參議院順利通過槍管法的改革。

即便在眾議院,雖然眾議員麥克•湯普森推動的槍管法案已經爭取到了186個簽名,但最後卻也因面臨各方阻力而停頓下來。

因為贊成擁槍的團體也積極遊說運作。他們認為,根據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讓民眾持有槍枝,對於他們保護自己是有必要的。

美國槍支擁有者協會發言人埃裡希•普拉特:「世界上有無數的槍支,如果一個壞蛋得到了一把,你怎麼阻止他行兇? 你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打電話911,等待救援,另一個是你自衛保護。」

美國的槍枝管制改革,幾經波折,在各方利益團體的溝通磨合當中,未來還有一段長路要走。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