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槍擊案受害母親呼籲嚴管槍支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星期六(4月13號),白宮每週的例行演說出現了不尋常的一幕。康州小學槍擊案中一名受害兒童的母親,取代歐巴馬的位置進行了演說,呼籲國會通過立法以更加嚴格地進行槍支管治。

在去年12月的康州小學槍擊案中,惠勒女士(Francine Wheeler)失去了自己6歲的兒子。她的孩子和另外19名兒童以及6名學校工作人員一起,喪生在兇手的槍下。惠勒女士說,槍擊案對她造成的痛苦和衝擊至今難以消退。

康州小學槍擊案受害者母親,弗朗辛-惠勒﹕“我們必須說服參議院通過槍支立法改革,以使得我們的社區更加安全,避免更多類似難以想像的悲劇再次發生。”

歐巴馬在隨後的聲明中說,每位美國人都應該聽一聽惠勒女士所傳達的信息。有分析認為,美國參議院將在下週討論是否擴大槍支購買者背景調查的範圍。歐巴馬此時請惠勒女士發表白宮講話,顯然是在向國會施加壓力。

儘管白宮此前提出禁止攻擊性武器以及限制彈夾容量等多項控槍措施,但沒有任何一項得到了國會的批准。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