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管法案獲進展 白宮感鼓舞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法新電)美國國會參議院今天表決通過,開始辯論超過10年來最具雄心的槍枝安全法案,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參院展現「跨黨派的進展」,奧巴馬政府感到鼓舞。

參院以68票對31票表決通過開始辯論槍枝管制法案。這項法案將加重處罰非法販賣槍枝,也將加強校園安全。

不過,卡尼也強調,這個表決結果只是「第一步,還要努力達成明智而符合共識的法案,減少美國的槍枝暴力,同時保障美國人依(憲法)第二修正案享有的權利」。

去年底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的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發生槍擊慘案,有20名學童喪生,其後總統奧巴馬提議採取各種措施減少槍枝暴力,但非常仰賴國會通過相關法案。

奧巴馬今天致電槍擊案受害者的家屬,為參院的表決結果向他們致賀,並誓言繼續支持打擊槍枝暴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