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小學遇襲週年 英雄女教師講經歷

【新唐人2013年12月09日訊】12月14是是康州桑迪胡克小學遭槍手襲擊一年的紀念日,保護學生躲過劫難的女教師羅伊格•德貝里一遍一遍的講述了她所經歷的故事。

羅伊格•德貝里:「我們距離槍擊開始時的地點只有幾英尺遠,太近了。聽到第一聲槍響,我馬上起來關上了門、關上了燈,讓孩子們躲進了廁所……」

羅伊格•德貝里和她15個學生擠在一米見方的廁所裡45分鐘從而躲過了劫難。

桑迪胡克小學遇襲事件後,很多人把她稱為英雄,但她更正說,保護自己和孩子們生命成為了本能的選擇。

羅伊格•德貝里:「明了躲進廁所可以逃命不是我的功勞。我確信我們受到了一種指點。」

槍擊那一天發生的是揮之不去的夢魘。羅伊格•德貝裡隔壁教室的一年級教師索托、教師助理莫菲和六個孩子全被槍手藍扎射殺。整個事件中共有26人死去,包括藍扎本人。

大屠殺事件後,鼓起勇氣確實需要時間。今年四月,羅伊格•德貝里發起了「課堂為了課堂」項目,目地是幫助學生們通過奉獻禮物來發揚善心,而禮物可以是教學文具或學習的機會等等。通過「課堂為了課堂」項目網站,學生們可以為一個獻禮項目募捐。

羅伊格•德貝里說,這個項目成為了她心裡療傷的辦法。她目前暫時離開了教學而專注於「課堂為了課堂」項目,但8月份新學年開始後,她要回來給桑迪胡克的孩子們教課。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