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案週年紀念 紐頓鎮懇求媒體尊重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本週六(14日)是美國康涅狄格州桑迪虎克小學(Sandy Hook)槍擊慘案一周年紀念日。為了使死者家屬能夠平靜度過這段時間,紐頓鎮政府人員呼籲美國媒體不要前來打擾。

「這個社區選擇平靜、私下、尊敬地紀念在桑迪虎克慘案中喪命的受害者,我們會以仁慈、友愛和服務他人為主旨。」紐頓鎮鎮長帕特•洛德拉(Pat Llodra)在週一(9日)通過一份聲明說。

洛德拉表示,紐頓鎮不會正式舉辦任何紀念活動,因此他請求公眾和媒體給予紐頓鎮民「單獨和平靜的悼念時間。」

當天晚些時候,來自14個學生家庭的代表們含淚說,他們將在週六點燃蠟燭,一起為死者守夜。

「我們希望一些小小的善意能夠返回世界中,」學生家長喬安•貝肯(JoAnn Bacon)說,她在去年的慘案中失去了六歲的女兒夏洛特(Charlotte)。包括夏洛特在內,共有20名一年級小學生和6為老師不幸喪命。

死者家屬們還宣布,他們聯合建立了網站Mysandyhookfamily.org,以方便紀念和聯絡。

「在痛苦之中,我們感覺需要紀念我們愛著的人,紀念他們怎樣生活,紀念他們怎樣觸碰我們的心靈。」另一位學生家長克里撒•里科斯(Krisa Rekos)說。她失去了六歲的小女兒傑西卡(Jessica)。

桑迪虎克慘案發生在去年12月14日,當時震驚全美。痛定思痛之後,奧巴馬總統親自領導推行了一系列槍支管制改革,包括攻擊性武器限制和聯邦背景檢查,但這些改革法案全部在國會中擱淺,一項都沒有生還。

上月,美國政府發布了桑迪虎克槍殺案調查報告,結果證明槍手亞當•蘭扎(Adam Lanza)的確為一人作案,使用的是母親合法購買的槍支。14日早晨,蘭扎先在家中殺死了母親,然後開車前往桑迪虎克小學

報告稱,蘭扎曾在桑迪虎克小學就學,但為何選擇這所學校作案的動機仍然不明。另外,蘭扎為這次屠殺做了長久的準備,不僅閱讀了相關材料(其它大規模槍殺案例),而且曾多次來到學校附近踩點。

紐頓鎮警察局局長邁克爾•基歐(Michael Kehoe)說,本週末該鎮將加強警備,以保持紀念氣氛穩定。

另據路透社報導,有許多死者家屬將會在紀念日時前往外地。之前以紐頓鎮為基點提倡槍支管制改革的團體也宣稱他們不會在這一天來這裡打擾,而將轉移至首都華盛頓和其它美國城市。

「在紐頓鎮,我們知道每天都應該友好地對待彼此,因為我們每個人都經歷著很多不同的考驗,」紐頓鎮跨信仰牧師聯盟(Newton Interfaith Clergy Association)協調人馬特•克雷賓(Matt Crebbin)說,「友善是我們每個人的選擇。」

截至本文發稿時,已有多家全國性媒體表示不會在紀念日時向紐頓鎮派遣記者,其中包括《今日美國》新聞(USA Today)和CNN電視台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