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慘案半年祭 紐頓居民促槍管法

【新唐人2013年06月15日訊】六個月前,康涅狄格州紐頓市桑迪胡克小學發生了震驚全球的槍擊慘案,奪去了20名小學生和6名成人的生命。週五,紐頓市舉行紀念活動,悼念遇難者,再次呼籲出臺更嚴厲的槍支管製法案。

週五早上9半,紐頓小鎮所有的教堂鐘聲齊鳴,人們肅立默哀,悼念半年前在校園槍擊案中遇難的兒童以及他們的老師。

市民還在市中心舉行反對槍支暴力集會示威。

紐頓市長:“(槍案)事件發生後,我們收到了參議院主要法案的多數投票,若不是荒唐的阻撓議事規則,我們的社會本該更安全。”

盧梭女士在去年的槍擊案中失去了女兒勞琳。

特麗莎•盧梭:“….是對孩子們的回憶給了我們力量,以及走出去告訴人們槍殺不僅是個可怕的公眾安全問題,還造成眾多家庭悲劇。我無法理解,國會為甚麼不願意採取行動。”

蘇珊•盧薩蒂的兒子是勞琳的男友。盧薩蒂希望槍支法案有所改變。

蘇珊•盧薩蒂:“事情好像不存在,但它正在到來。吶喊來自山巔,很快就會傳到耳邊。就像花朵正在開放。”

近日,在首府華盛頓,由紐約市長彭博主要資助的市長反對非法槍支等組織已經重新啟動槍支管制行動。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