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血案 童父悼女慰問凶嫌家屬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康乃狄克州新鎮15日法新電)6歲的艾蜜莉(Emilie)昨天命喪康乃狄克州校園血案,她30歲的父親派克(Robbie Parker)今天敞開心房,哀悼他「開朗、創造力豐富又可愛」的女兒,並慰問凶嫌家屬。

派克在新生兒加護病房擔任醫生助手。他說,艾蜜莉和其他19名學童離開人世,應讓「我們學習成為更好、更有同情心的人,加倍關心彼此」。

派克也對凶嫌家屬表達慰問之意。他透過新聞媒體說:「我無法想像你們有多難熬。」還說:「我希望你們知道,我們一家也會愛你們、支持你們。」

20歲凶嫌藍札(Adam Lanza)據信先殺害母親南西(Nancy),然後赴康州新鎮(Newtown)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大開殺戒,造成20名學童和6名成人喪生,包括金髮藍眼的艾蜜莉。

派克表示,艾蜜莉的愛心讓他無比安慰。艾蜜莉會教4歲妹妹念書,也會教3歲妹妹畫畫,還會寫卡片給她愛的人。

派克說:「若我女兒艾蜜莉還活著,一定會率先挺身而出,關愛支持所有的被害者。」「她就是這樣的人。這不是我和內人調教出來的,而是天父賦予她的本性。」

傳出校園血案時,派克人在醫院忙得不可開交,根本走不開,在電話中和妻子焦急地尋找孩子下落。

派克也對罹難教師致哀,並感謝所有提供受害者家屬輔導服務的機構。

派克說:「我唯一能對其他家長說的是,至少我們在同一條船上,還有人知道我們的感受。」(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