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战云笼罩 传双方达成秘密协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1日讯】截止7月21日,中印边境军事对峙事件已经持续一个多月,双方互不示弱,厉兵秣马做出备战姿态。但据路透社称,中印领导人在6月的上海合作组织上,已经秘密地就中印边境冲突达成一致,同意使用外交渠道化解危机。

路透社7月20日引述印度官员的话透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6月份上海合作组织会晤时,曾就中印边境冲突达成一致。确保在中国、印度和不丹三国边境的区域发生的冲突形势不会进一步升级。

报导称,对于这一微妙的外交协定,中印双方对外都未透露或公开过多信息。

此前,印度媒体也曾披露,7月7日,习近平在德国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晤,商讨了如何降温中印边境紧张局势。

至于如何降温中印边境紧张局势,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杰(Sushma Swaraj)曾表示,“我们仍旧希望双方能召回军队,并开启对话化解矛盾。”

这场军事对峙事件爆发于6月中旬,当时中方军队越过中印边界进入了印度东北部的锡金州。印媒说,为了阻止中共军队,印度边防部队与其发生对峙,并险些发生大规模冲突。

目前,事件已演变成近几十年来该区域最大冲突。双方不断在该区域增派军队,战争似乎一触即发。

7月18日,中共参考消息称,与中方对峙的印军部队,仅地面部队就陈兵18万。而中方除了三军齐动开赴边境锡金段边界线外,网传还有大批战机集结高原,似为中印一战做进一步准备。

两名美国学者发布相关报告则称,印度拥有120至130颗核弹头,原本都是瞄准宿敌巴基斯坦,但随着中、印的战略关系变化,印军已把核导弹的目标转向瞄准中国。

印媒称,这是1962年边界战争后最严重的一次事件。1962年10月至11月,中印两国边境曾爆发战争。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网曝中方大批战机集结高原 中印,对峙三军齐动
相关链接: 港媒:印度强硬有三原因 北京已被逼到墙角
相关链接: 印方边境部署先进战机 美专家称印核导弹指向京沪
相关链接: 中印边境对峙升级 中方率先“开火”
相关链接: 弹药仅够4天 印军紧急储备 扬言“2.5线”开战
相关链接: 战云密布 传前往对峙区道路现大批军车
相关链接: 印军为何拒不撤离中印边界?印媒曝原因
相关链接: 中印军队陷“战争拔河” 中方装甲部队开赴西藏
相关链接: 中印边境火药味浓 印军方高层称“准备战争”
相关链接: 中印战争一触即发 传印度陈兵18万 却暴露致命短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