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對峙升級 中方率先「開火」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訊】近日,中印邊境軍事對峙不斷升級之際,中共軍方率先「開火」,在臨近印度邊境的青藏高原展開實兵實彈演練,模擬向敵方陣地突擊,這種真刀真槍的演練,更使中印邊境火藥味濃。

截至7月16日,中印邊境軍事對峙已1個月,緊張局勢並未緩和。12日,印度國防部表示,將繼續允許印度陸軍自行採購彈藥等軍用物資,並將授權範圍從「部分步兵彈藥和物資」擴大到「幾乎所有彈藥和部分武器」。

印度一位國防部官員表示,此舉是為了應對「近期可能出現的緊急狀況」。

14日,中共央視報導稱,應對短促高強度戰爭,中共西藏軍區某旅日前「全員全裝」,開赴海拔5000公尺的青藏高原,就兵力快速投送、資訊化裝備應用、多兵種聯合攻擊等要素展開實兵實彈演練。

報導說,參演部隊模擬向敵方陣地突擊,面對堅固防禦工事和猛烈火力反擊,申請炮兵群對敵方陣地實施火力壓制,隨後摧毀多座碉堡。突擊分隊則運用重機槍、火箭筒、迫擊炮,不間斷展開攻擊。

與此同時,參演部隊模擬防空雷達搜尋並鎖定敵方空中目標,引導高射炮群展開攻擊,悉數擊落敵機。

7月10日,就有媒體稱,目前中共軍隊在西藏軍區駐有山地步兵第52旅、第53旅,以及新組建的第54合成旅,總兵力少於5萬人。裝備了輕型坦克、96A坦克、PHL03遠程火箭炮、PCL09車載榴彈炮等裝備。

此外,青藏高原也駐有中共火箭軍戰術導彈部隊,裝備有東風-11系列、東風-15系列、東風16系列、東風-21系列等中短程導彈。

印媒報導稱,印度衞星發現,中共海軍艦隊在印度洋活動的頻率增加。過去兩個月內,至少有13艘海軍艦在印度洋活動,目前也在該區域增加部署了一艘元級潛艇,中印對峙或擴大到印度洋。

大陸官媒也曾高調報導,西藏軍區某旅日前首次開赴海拔5100米的陌生地域環境,開展戰場環境分析、戰鬥行動指揮、作戰協同運用等實兵對抗和實彈射擊課目訓練。

印媒稱,今次中印對峙已成為1962年邊界戰爭後,最嚴重的一次事件。

6月26日,印度官方稱,中共軍隊近期越過中印邊界進入了該國東北部的錫金州。為了阻止中共軍隊,印度邊防部隊與其發生對峙,並險些發生大規模衝突。

《印度教徒報》引述一名軍方消息人士的話6月28日透露說,中共要求印度拆除一個位於中國、印度、不丹三國交界處的舊軍事堡壘,而印度則拒絕了這一要求。

隨後,中共動用了一輛推土機將該軍事堡壘強行拆除,雙方士兵甚至發生了肢體衝突,緊張局勢不斷升級。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彈藥僅夠4天 印軍緊急儲備 揚言「2.5線」開戰
相關鏈接: 戰雲密布 傳前往中印對峙區道路現大批軍車
相關鏈接: 態度趨強硬? 印媒稱習近平或取消與莫迪會晤
相關鏈接: 印軍為何拒不撤離中印邊界?印媒曝原因
相關鏈接: 中印軍隊陷「戰爭拔河」 中方裝甲部隊開赴西藏
相關鏈接: 中印邊境火藥味濃 印軍方高層稱「準備戰爭」
相關鏈接: 印媒曝中印邊境對峙原因 籲用貿易武器對付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