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邊境部署先進戰機 專家稱印核導彈指向京滬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訊】目前,中印兩國邊境軍事對峙持續升級。日前,兩名美國學者發布相關報告稱,印度擁有120至130顆核彈頭,原本都是瞄準宿敵巴基斯坦,但隨著中、印的戰略關係變化,印軍已把核導彈的目標轉向瞄準中國。

港媒稱,近日,美國核子專家克里斯登森(Hans M.Kristensen)與諾瑞斯(Robert S.Norris),在合撰的「2017年印度核武力量」(Indian nuclear forces 2017)報告中指,印度擁有足夠的鈽約600公斤,可製造150至200顆核彈頭,估計目前已经生產120至130顆核彈頭。

報告稱,這些核彈頭原本都是瞄準宿敵巴基斯坦,但隨著中印軍事對峙的持續升級,印度現在把核彈頭的目標從巴基斯坦轉移到中國。

報告還稱,印度擁有的核彈包括:兩級固態燃料、機動式的烈火2型(AgniII)彈道導彈,以及改良的烈火1型(AgniI)彈道導彈。可攜帶的核子彈頭能攻擊2000公里外中國西部、中部和南部,而可搭載核彈頭的印度烈火4型(AgniIV)洲際彈道導彈,可從北印度的基地攻擊涵蓋北京和上海等所有在中國的目標。

印度官方6月26日稱,中共軍隊近期越過中印邊界進入了該國東北部的錫金州。為了阻止中共軍隊,印度邊防部隊與其發生對峙,並險些發生大規模衝突。

6月28日,《印度教徒報》引述一名軍方消息人士的話透露,中共要求印度拆除一個位於中國、印度、不丹三國交界處的舊軍事堡壘,而印度則拒絕了這一要求。

隨後,中共動用了一輛推土機將該軍事堡壘強行拆除,雙方士兵甚至發生了肢體衝突,緊張局勢不斷升級。

中印邊境對峙的同時,印度及巴基斯坦邊境7月8日也爆發激烈衝突,雙方交火對峙至今。

印陸軍參謀長拉瓦特喊話,印度正在為「2.5線戰爭」作準備,即應對中共、巴基斯坦和國內的安全威脅。

陸媒7月17日報導說,目前印度向中印邊境增兵2,500人,還建立了穩定的後勤保障鏈。

印度媒體《第一郵報》稱,印度軍隊已在邊境安營紮寨,並建立後勤保障。除非中方主動撤軍,印度將在海拔3,000多米的錫金段邊界線上繼續「對峙」。

根據印度官方消息人士對美媒透露,進入中方一側的印度人員,正在建立起穩定的補給,以便保證這些士兵能長期待在這裡。

印度媒體稱,這一舉動傳遞出的信號是,「無論面臨中方多大壓力,這些印度士兵都不會撤退」。一位官員解釋說。「印度政府內部給人的感覺似乎是有意淡化與中國的對峙。但實際上,印度軍隊已經得到『不退讓』的指示。」

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稱,目前錫金段邊界,是中印之間,唯一一段已經劃定的邊界。這段邊界已由1890年的《中英會議藏印條約》正式劃定,中印兩國政府均承認條約的有效性。印度必須撤回其非法越界的軍隊,這沒有任何商量餘地。

《印度經濟時報》點出了印度軍人拒絕撤退的原因。

報導說,中國在洞朗地區修築道路是侵犯錫金邦的權益,其背後更大的目標是意圖將印度東北部分割出去。中國修建的道路能夠極大地威脅到印度西里古里走廊。該走廊戰略位置極為重要,一旦被切斷,印度在東北部的兵力將會被分割包圍。所以,無論北京怎麼拿出證據,印度都將會強硬對待。

為了應對這場軍事對峙,7月14日,中共央視高調報導稱,中共西藏軍區某旅日前「全員全裝」,開赴海拔5000公尺的青藏高原,就兵力快速投送、資訊化裝備應用、多兵種聯合攻擊等要素展開實兵實彈演練。

報導說,參演部隊模擬向敵方陣地突擊,面對堅固防禦工事和猛烈火力反擊,申請炮兵群對敵方陣地實施火力壓制,隨後摧毀多座碉堡。突擊分隊則運用重機槍、火箭筒、迫擊炮,不間斷展開攻擊。參演部隊模擬防空雷達搜尋並鎖定敵方空中目標,引導高射炮群展開攻擊,悉數擊落敵機。

印度軍事專家的評估,如果中國現在越過喜馬拉雅山脈,發動一場出其不意的戰術打擊,那肯定是一場空陸聯合作戰行動。這將是一次「閃電式」軍事打擊,目標是滿足中國的領土主權目的,在最短的時間內結束戰鬥,避免戰爭拖延帶來的風險。在這種「閃電式」軍事打擊,印度烈火-5難以派上用場。因為印度也不想令戰爭全面升級。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中印邊境對峙升級 中方率先「開火」
相關鏈接: 彈藥僅夠4天 印軍緊急儲備 揚言「2.5線」開戰
相關鏈接: 戰雲密布 傳前往中印對峙區道路現大批軍車
相關鏈接: 態度趨強硬? 印媒稱習近平或取消與莫迪會晤
相關鏈接: 印軍為何拒不撤離中印邊界?印媒曝原因
相關鏈接: 中印軍隊陷「戰爭拔河」 中方裝甲部隊開赴西藏
相關鏈接: 中印邊境火藥味濃 印軍方高層稱「準備戰爭」
相關鏈接: 印媒曝中印邊境對峙原因 籲用貿易武器對付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