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中方大批戰機集結高原 中印對峙三軍齊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19日訊】日前,有網傳照片披露,中方有2架預警機和大批戰機輪番進駐西藏機場。中印邊境軍事對峙已經一個多月,中方除了三軍齊動開赴邊境錫金段邊界線外,本次的大批戰機集結高原,似為中印一戰做進一步準備。

6月17日,網傳照片顯示,中共軍隊軍空警-500預警機和大批殲-10戰機已集結在高原機場;也有衛星照片顯示,殲-10和殲-11戰機輪番進駐西藏高原機場,而在貢嘎機場甚至有多達10架戰機現身。

如相片是近期拍攝,可能反映中方正增派軍機往中印邊境,應付一旦發生的軍事衝突。

7月10日,就有媒體稱,目前中共軍隊在西藏軍區駐有山地步兵第52旅、第53旅,以及新組建的第54合成旅,總兵力少於5萬人。裝備了輕型坦克、96A坦克、PHL03遠程火箭炮、PCL09車載榴彈炮等裝備。

此外,青藏高原也駐有中共火箭軍戰術導彈部隊,裝備有東風-11系列、東風-15系列、東風16系列、東風-21系列等中短程導彈。

印度衞星發現,中共海軍艦隊在印度洋活動的頻率增加。過去兩個月內,至少有13艘海軍艦在印度洋活動,目前也在該區域增加部署了一艘元級潛艇,中印對峙或擴大到印度洋。

7月14日,央視高調報導,「西藏軍區某旅全員全裝機動至5,000米的高原腹地,就快速投送兵力、多兵種聯合攻擊等展開多兵種全要素山地進攻演練。」從演習畫面看,此次演習是一場高原條件下營級山地進攻演習,軍隊出動各類火器對敵方陣地、碉堡、暗堡實施仰攻。

而印方亦不示弱,7月17日,陸媒報導說,目前印度又向中印邊境增兵2,500人,還建立了穩定的後勤供應鏈。

印度媒體《第一郵報》稱,印度軍隊已在邊境安營紮寨,並建立後勤保障。除非中方主動撤軍,印度將在海拔3,000多米的錫金段邊界線上繼續「對峙」。

港媒稱,兩名美國學者發布相關報告稱,印度擁有120至130顆核彈頭,原本都是瞄準宿敵巴基斯坦,但隨著中、印的戰略關係變化,印軍已把核導彈的目標轉向瞄準中國。

6月26日,印度官方指控,這場軍事對峙起因於中共軍隊越過實際控制線入侵錫金多克拉(Doka La)段邊境,摧毀印度守軍在拉頓(Lalten)地區的兩座地下碉堡。

而中共外交部則指控印度軍隊越界進入西藏,阻撓中方在洞朗地區的「自己領土」上修建道路。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港媒:印度強硬有三原因 北京已被逼到牆角
相關鏈接: 印方邊境部署先進戰機 美專家稱印核導彈指向京滬
相關鏈接: 中印邊境對峙升級 中方率先「開火」
相關鏈接: 彈藥僅夠4天 印軍緊急儲備 揚言「2.5線」開戰
相關鏈接: 戰雲密布 傳前往對峙區道路現大批軍車
相關鏈接: 態度趨強硬? 印媒稱習近平或取消與莫迪會晤
相關鏈接: 印軍為何拒不撤離中印邊界?印媒曝原因
相關鏈接: 中印軍隊陷「戰爭拔河」 中方裝甲部隊開赴西藏
相關鏈接: 中印邊境火藥味濃 印軍方高層稱「準備戰爭」
相關鏈接: 印媒曝中印邊境對峙原因 籲用貿易武器對付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